足球报评中超最佳:恒大有两大腿 卡纳瓦罗达巅峰

足球报评中超最佳:恒大有两大腿 卡纳瓦罗达巅峰
2019年08月12日 10:04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无解 恒大无解

  稿件来源:足球报

  [最佳比赛]尽力了,挡不住

  一个后发制人气势如虹,一个是勉强维系着冠军梦想。最终的结果是,北京国安拼尽全力也未博到哪怕一分,眼睁睁看着广州恒大绝尘而去。这场中超焦点之战,其实在国安换掉施密特那一刻,就几乎注定了结局。单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也是当今中超最高水准,张玉宁和杨立瑜两位中国新生代代表分别进球,但奥古斯托在保利尼奥和埃尔克森两位同胞面前,就失色不少。

  一方与苏宁之战,其实只看前30分钟,就能满足所有对精彩对攻战的观感,4个进球,包括埃德尔的世界波。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大连此次两个进球都是由国内球员包办,而非之前那样卡拉斯科等外援打天下。是的,贝尼特斯若只靠顶级外援,还显示不出大师身份,若实力平平的一方国内球员甚至新人也能在大师手下升华,那才是真正的财富。

  没有扎哈维,富力依然能给球迷带来进球大战——连他们的中后卫上去当中锋,也能上演补时进球好戏以及赛后的热门话题。相比之下上港是苦涩的,以一波4连平结束自己的卫冕梦想,佩雷拉无疑尴尬而苦涩——你看看埃尔克森现在在恒大的状态。

  [最佳外援]两条大腿!

  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天王山”一役,保利尼奥和埃尔克森的发挥,是两人本赛季表现的最佳写照。一个为球队首开纪录,一个则帮助球队再次反超比分,彻底击溃对方信心。在恒大这波13连胜里,两人不仅进球如麻,还分别都有上演帽子戏法的表现。现在的中超射手榜上,两人竟然分别轰入15球并列射手榜次席,保利尼奥成为恒大首席射手,而埃尔克森加盟恒大后出场六次打入7球,保证了恒大火力全开。士气明显落下乘的国安,明显无法抵御两位杀得兴起的巴西人。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本轮进球后,以103球超越武磊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王。

  这位穿着3号球衣的塞尔维亚后卫,以中锋身份补时进球,几乎彻底让上港卫冕希望打了水漂。其实,这一位置上的改变托西奇自己都摸不着头脑,但他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并超额完成了任务。谁都知道,一个教练最想要的,就是这种执行力超强,不问为什么,还能给你意外惊喜的家伙。

  [最佳进球]就算降级也留看点

  暴力,无解,流星赶月,一剑封喉。北京人和即便本赛季降级,却也给中超留下不少看点。击杀恒大是个例子,而陈杰本轮踢出的世界波,也是观赏性极高。面对建业解围出的皮球,陈杰未做任何调整,右脚踢出一记急速下坠的弧线。从力度、弧度、速度来说,这一“落叶斩”堪比小儒尼尼奥和皮尔洛踢出的“电梯球”。

  一方和苏宁的进球大战,最为亮眼的无疑还是埃德尔这脚爆射。吴曦的传球恰到好处,埃德尔则展现了世界级前锋风采,从倚人,接球到转身一气呵成,若非强超身体素质外加出众协调能力,根本无法实现。甚至,他发炮那一刻,皮球的力量和角度也是那样拉风。

  这是决定本季中超归属的一球。恒大的配合简短而有效,埃尔克森用传球直接撕开国安防线,杨立瑜的射门果断而快速,让整个国安防线都成为恒大夺冠的背景板。而由本赛季中超最有人气的国内球员,来完成这一进球,也算是有象征意义。

  [最佳教练]胜难得平可贵

  以一场完胜客场迈过“天王山”,卡纳瓦罗达到本赛季执教中超的巅峰,还将中国顶级联赛连胜纪录扩大到恐怖的13场。其实,当恒大在缺兵少将情况下却不掉队,球队一干新人在实战中得以锻炼出彩,然后又迎来埃尔克森补充进攻火力后,联赛后半段的爆发,的确是在情理之中。卡纳瓦罗本赛季执教的最大亮点,就是在最艰难之际,控制好了更衣室,并稳住了球员状态。在这一点上,国安前主帅施密特就欠缺不少,才导致被炒鱿鱼。

  缺少了扎哈维,还能在主场面对上海上港的狂轰滥炸守住1分,斯托伊科维奇这次算是涨了脸。最难的的是,在球队无欲无求情况下,还打出最后一张底牌,让托西奇踢中锋加强进攻,看来塞尔维亚人的求胜欲还在。正如他自己所说,富力是役的意志力和精神让人感到自豪。

  王宝山进一步夯实了河南建业保级基础的同时,还将老东家北京人和向降级深渊继续推了一把。这很符合王宝山的一贯风格:面对保级对手的6分之战,他几乎就没失手过。其实无论是重庆、人和还是河南,王宝山都将“保级专家”的美誉维护到底。尤其是在河南建业联赛开局的不利情况下,还能打到现在这一高度,实在不易

  [最佳本土球员]一战成名天下知

  山东鲁能客场3球大胜河北华夏一役,U21球员段刘愚成为全场焦点:不仅打进1球,还贡献助攻2次。主帅李霄鹏赛后也对段刘愚赞赏有加,认为其机会把握能力,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而且在鲁能其他三名中场帮助下,段刘愚的自信心也愈发强大,学会融入到球队体系。而段刘愚的存在,对鲁能的另一层意义就是激活球队活力,毕竟现在鲁能的年轻球员后备,相比恒大国安差距明显。

  换了鞋,就能进球并彻底杀死比赛,杨立瑜这位中超助攻王再次展现充当终结者的水准。本赛季,他已有14次助攻和4个进球,在恒大阵中占据了举足轻重角色。能在这场“天王山”大战中进球,也说明了杨立瑜的心理素质愈发强大。本赛季中超,他和韦世豪一起,证明了中超特别是恒大还是能磨炼出出色球员。再次强调,杨立瑜还需要在国家队层面证明自己。

  张玉宁是国安本轮比赛唯一亮点,并用进球一度让国安看到了逆转对手的希望。可惜的是,心气和状态都一泻千里的国安,无法支撑起张玉宁的梦想。无论如何,这一接力头球破门,还是体现出了张玉宁敏锐的嗅觉和机会把握能力。

中超恒大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