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把一场争冠战打成了纪录战 硬实力取胜最恐怖

恒大把一场争冠战打成了纪录战 硬实力取胜最恐怖
2019年08月12日 09:48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取胜,不服不行 恒大取胜,不服不行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北京报道 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工体天王山之战,没有争议,稍有悬念。

  恒大3比1的比分,不仅打消了今年中超的冠军悬念,而且把这场剑拔弩张的比赛变成了汇报表演——中超13连胜,追平鲁能2006年的纪录,埃尔克森进球,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王。

  领先国安7分,领先上港8分,在联赛只剩下8轮的情况下,2019中超冠军属于恒大,这个结论还会有多少悬念呢?

  裁判角力是场外主战场

  国安和恒大的这场比赛,毫不夸张地说,是2019中超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所以对于双方来说,都希望比赛的所有因素都朝着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首当其冲就是裁判。

  从恒大方面来看,他们“惧怕”会在工体被判点球。因为从数据上来说,本赛季国安的确是获得点球最多的球队。

  8个点球,有没有争议?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但国安获得点球多,和他们的打法有关:

  从数据看,国安是中超赛场上控球率最高的球队,进攻主导率最高的球队,也是中超赛场上打入对手30米区域最多的球队。三项数据分别为58.6%、63.4%和132.7次。而且国安在禁区内射门的次数也是中超第一,为10.2次。而如果是在主场,国安的进攻主导率会更高,禁区内的射门更多。

  而恒大的控球率虽然排在联赛第二,但他的进攻主导率仅排在第四,进攻30米传球次数也仅排在第四,禁区内的射门次数也是第四。

  要想获得点球,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被犯规地点要在禁区内,国安的打法离对手禁区更近,当然获得的点球更多。

  站在国安的角度看,我获得的点球多,是因为我攻进对手禁区的次数最多,这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问题。但在恒大的角度看,这么多点球,譬如说和华夏的第一个点球就很有争议,这说明,国安在这方面的确下了“苦功”。

  但是国安要挑恒大的刺,也同样可以。譬如说,亚冠恒大和鲁能之间第二回合的比赛,张琳芃禁区内的手球,没有被判点球;恒大主场和佳兆业的比赛,朴志洙禁区内的手球被放过;和泰达的比赛,乔纳森的头球打在高准翼手上,也没有判罚点球,这是否说明,恒大在这方面也下了“苦功”?

  在裁判问题上的较劲,更说明了无论是对阵双方,还是球迷,都希望这场比赛能在公平公正的判罚下进行,最终,中国足协特邀了康格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裁,而从比赛的过程看,康格的执法,没有引起太多的争议。

  双方都没有占到自己想要的“便宜”,这是一场纯实力的比拼,尽管国安凭借张玉宁的头球把比分扮成1比1,但到了下半场,比赛完全进入恒大的掌握中,又是下半场发力奠定胜局,这就是恒大的恐怖之处。

  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

  恒大和国安的上半场,平分秋色,但如果从控球来看,国安更占优势——如果从这点出发,就觉得国安会在下半场有更多的机会,那就大错特错了。

  因为恒大之前的12连胜,有太多的案例证明了,进入下半场才是他们的收割期。

  上轮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上半场双方0比0,攻势鲁能占优,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卡纳瓦罗的布置就是让球员冷静下来,并且指出上半场做得不好的地方。而恒大队员的执行力很强,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我的调整并没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卡纳瓦罗说。

  调整能力强,这不是空口白话,恒大的连胜场次中,对天津天海,先落后,对大连一方,先落后,对天津泰达,上半场和鲁能这场一样,也是对方威胁更大,但是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恒大。

  最典型的就是和大连一方的比赛,即使恒大追平了比分以后,一方还有机会,然而到了80分钟以后,恒大连进3球,最终4比1带走了胜利。

  和鲁能的比赛,同样如是。经过调整的恒大,只用了3分钟就打懵了鲁能,第52分钟,恒大前场配合,保利尼奥得球后送到边路找到杨立瑜,后者再次献上助攻,韦世豪门前铲射破门。紧接着55分钟,张琳芃打门被王大雷扑出后,埃神得球左脚搓远角得手。随后的比赛就完全成为了卡纳瓦罗球队的掌控当中,保利尼奥比赛尾声的轻松破门为广州恒大的12连胜画上圆满句号。

  和国安的比赛同样如是,埃尔克森和杨立瑜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对于恒大下半场的惹不起,卡纳瓦罗总结:“最重要的还是训练的强度要求,现代足球如果没有非常良好的身体技能的话,你就不能坚持到90分钟。赛季准备期的时候刚开始的比赛会身体差一点,但联赛越到后面我们的优势就会更加明显。当然还有最重要一点,我们现在伤病的球员逐渐回来,我们下半场换人之后,可以更有针对性的换人。最重要的还是团队的工作,今天我们下半场换上40岁的老将有这样的表现,对年轻球员的表率作用非常明显的。”

  当杨立瑜打进第三球以后,其实比赛的悬念已经结束了,恒大从上半程落后国安8分,变成了现在领先国安7分,而且经过这一场比赛,今年的恒大已经跨过了最重要的一关。

  卡纳瓦罗最后是这么说的:“我在更衣室和球员说了,衷心的感谢球员非常积极的配合,联赛开始到现在都非常配合我。今天比赛过程球员表现都非常好,比赛当中被换上去的球员,特别是队长郑智,上去后就起到了他们应该起到的作用。感谢每一个球员,包括替补席上的每一个球员。联赛还没结束,更困难的比赛还在后面,我们看起来有一定的优势,但我们必须想办法维持下去。比赛上半场我们踢得很一般,开场开局不错,但1比1后15-20分钟的时间球员几乎是脱离比赛的,然后下半场开始之后我们更多的把球权控制在自己脚下,只要有球权我们就会有机会。总体来说对对手的分析还是到位的,他们的几个武器都没有发挥威力。客场战胜国安和鲁能不容易,特别是在工体,这是个魔鬼主场。”

  从“魔鬼主场”带走三分,高奏凯歌,一往无前,这样的恒大,还有谁能抵挡得住呢?

中超恒大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