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李可进球载入中国足球史册 建业作风值得学习

京媒:李可进球载入中国足球史册 建业作风值得学习
2019年04月14日 21:46 新浪体育
李可破门创造历史 李可破门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4月14日19点35分,2019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坐镇2-1战胜河南建业取得开赛5连胜。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高度评价奥古斯托的发挥,直言李可打进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入球,认为河南建业虽不算强队但能真正检验国安的实力。王长庆则认为于大宝也能成为国家队后卫的重要选择,表示建业的作风是值得国安学习的。

  谈建业开场的反客为主——

  魏翊东:让我们比较意外的是,建业今天一上来并没有采取守势,这让国安也比较意外。而且身体对抗是他们非常喜欢的一种方式。而且攻破河南的球门从来都不容易,这个我们之前应该是有预案的。

  王长庆:国安确实体能不占优势,在对手休息两周的时候,国安多打了两场,而且还有一个最远的泰国的客场,身体非常疲劳。建业的比赛作风很顽强,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谈国安的中场储备——

  魏翊东:李可在后腰位置上又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虽然池忠国也在,但他们俩的风格是截然不同的,有很好的互补。

  王长庆:以我们在中前场这个储备,就像之前说的有5个10号位,就看谁状态更好了。

  谈于大宝中后卫的改造——

  魏翊东:克林斯曼今天在现场,有消息说他可能会是中国国家队新任的主帅。于大宝这一直在后防线的表现非常出色,施密特曾经说过大宝现在是最好的后卫。

  王长庆:他就是在国家队也是重要的选择之一,当然这是卡纳瓦罗去考虑的,也没准儿现在在现场的克林斯曼会有想法。

  谈主裁判的点球判罚——

  魏翊东:这个在禁区内的手球,是关系到球点球的判罚啊,VAR应该可以介入。

  王长庆:这是明显增大防守面积啊,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罚点球。

  谈奥古斯托点球命中打破僵局——

  魏翊东:吴龑扑对了方向,但奥古斯托充分把这个球的爆发力打出来了。当0-0变成1-0,河南建业肯定会变化打法,看河南建业的变化在哪。

  王长庆:上半场他的状态就是在全队都比较好的,中场还说希望奥古斯托能有一个进球。

  两人高度肯定建业的发挥——

  魏翊东:河南并不算中超中的强队,但他们今天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越是这样的比赛越是可贵,越能检验这支中赫国安队的实力。

  王长庆:我们真的希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越多越好。

  谈李可进球载入中国足球史册——

  魏翊东:李可加盟中赫国安的第一粒进球,美妙的开始,要知道这是李可在工体的第一次亮相。我想此刻不仅仅只是工人体育场,整个北京都在振奋。也许对于北京国安这只是一粒普通的进球,但对于中国足球,这是可以被载入史册的一粒入球,这是中国归化球员的中超首球,恭喜李可,他绿色的生涯有一个高光的开始。

  王长庆:机遇是属于有准备的人,虽然之前因为伤病缺席了一些比赛,但一上场就能有好的发挥。

  魏翊东谈奥罕德扎点球破门——

  我们保持了435分钟,4场多的0失球记录被一个点球打破了。

  总结比赛——

  魏翊东:王宝山指导在这场比赛中应该让他的球队已经把实力发挥到了最高水平。奥古斯托在场上稳定着整支球队,稳定着整个阵容。90分钟艰难的比赛,5连胜史无前例。更加难能可贵的,不光是能赢球,是我们在困难的时候能够战胜困难。

  王长庆:让这种胜利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

  (糖蜜)

李可建业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