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秒!U23涮水新低!出场以秒计 这样的足球不踢也罢

95秒!U23涮水新低!出场以秒计 这样的足球不踢也罢
2019年04月14日 21:06 新浪体育
抱歉找不到杨芳志的图片 抱歉找不到杨芳志的图片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超第5轮,山东鲁能主场0-1不敌大连一方。这场比赛的“亮点”很多,其中咱们熟悉的U23政策再次成焦点。比赛最后时刻,再次出现U23球员被换上,随后闪电换下的事件。

  对阵鲁能的比赛,一方的首发U23球员只有汪晋贤一个人,因为球队使用了穆谢奎、哈姆西克以及卡拉斯科三名外援,按照规则,球队必须使用3名U23球员。

  比赛最后时刻一方还保持1-0的领先,随后进入6分钟的补时。

先上场先上场

  到了第90分15秒,大连一方使用了第2次换人调整,U23球员杨芳志出场换下了秦升。然后在第91分50秒,崔康熙用了第3次换人调整,U23球员何宇鹏换下了刚刚出场的U23球员杨芳志。

  只见出场时间只有95秒钟的杨芳志一脸茫然,低头走出场地……

如出一辙的一幕如出一辙的一幕

  特别要强调的是,这不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此前中超第3轮重庆斯威对阵身价佳兆业的比赛中,也发生过尹聪耀第89分钟替补出场,然后在第91分钟被换下场的事情。

  相关报道:这是儿戏?重庆U23涮水呢 刚上就下 仅踢了2分钟

  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方这么做并不违规,从联赛章程的角度看,无可苛责。

  但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如此涮水的手段是在糊弄谁?大家都是明眼人,这样的做法能有何效果?成语说拔苗助长,现在你给这几分钟就秒钟,怕就是连苗都没滋芽呢。

  作为中国足球的从业者,我已经细说这次杨芳志95秒与上次尹从耀129秒的表现了。当球员出场要以秒为刻度计算,这样的足球不踢也罢。这样的足球不看也罢。

  也难怪高雷雷微博直言:伤害球员、伤害球队、伤害球迷!垃圾领导制定的狗屁政策!

  (本心)

一方U23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