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恒大买人花钱不多:圈内都知为何转会 何超2千万

曝恒大买人花钱不多:圈内都知为何转会 何超2千万
2019年02月08日 18:30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拿下年轻队员 恒大拿下年轻队员

  来源:上游新闻

  2月7日夜里,广州恒大和天津天海两队“互换球员”的转会声明,可谓掀起轩然大波。两名天津天海球员张修维同刘一鸣加盟广州恒大,广州恒大阿兰、张成林等4人加盟天津天海,两支中超球队开始类似NBA球队换球员的操作。在广州恒大官宣球员中,还有一名来自长春亚泰的何超,再加上之前官宣的韦世豪、高准翼两人,广州恒大用完新赛季所有转会名额。这五个引进球员都是清一色的年轻国脚,再加上原本拥有的国脚球员,广州恒大单从阵容上看就配得上“中超国家队”这一名号。

  “中超国家队正式成立了,一下子还有了两支!”新赛季中超首轮的焦点战也从一向火爆的上海德比转移到“恒大德比”,“这下广州恒大对阵天津天海的‘恒大德比”恐怕才是第一轮看点。”对此球迷议论不断。这一波转会官宣后,广州恒大确实云集了当下大部分国字号球员,而且包括了绝大多数颇具潜力的年轻国字号球员。天津天海也是国脚聚集地,从广州恒大转入的的4人中,除外援阿兰,其他三位都有国字号球队经历,从这个角度看,这两支球队确实都成为了“中超国家队”。此外,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一直是新任国足主帅的热门人选,天津天海队主帅沈祥福,刚刚才率领U25国家集训队从欧洲参加一系列热身赛归来。

  更令人值得思考的是,在这一波转会操作后,广州和天津的媒体开始进行了一波“洗白”的操作。《南方都市报》以天津天海遭遇困难、长春亚泰已经降级、广州恒大阵容需要年轻化等理由,解释了这一系列官宣是“正常”的转会。但他们也以“恒大‘国字号’色彩浓”变相承认了广州恒大变身中超国家队的现状,《天津日报》则写道“天津天海有望成为中国足球重要人才的储备库之一”。但一个细节却体现天津天海球队的现状:在前投资方权健集团被查后,球队的资金很有限。作为队中头号门将,国门张鹭被媒体报道因欠薪缺席了训练,正在为自己谋求出路。由此可见,如今天津天海以租借方式引进广州恒大的四名球员,肯定不会是自己为这些球员支付高额工资,所以两支球队之间非同一般的关系。

  知情人士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恒大签入这一系列的年轻国脚其实花费并不多,所谓在韦世豪、高准翼身上花了不少功夫并不是事实:“圈内都知道是为什么原因转会的,怎么可能花很多钱?”

  上游新闻记者还从长春方面打听到,何超转会广州恒大这笔转会,广州恒大只给了长春亚泰2000万人民币作为补偿费。何超作为一名1995年出生国脚今年才24岁,虽然长春亚泰上赛季降级会又有些影响,按照最近几年国脚的身价,2000万确实算得上“白菜价”。就算恒大以4000万买入何超,也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更何况之前长春亚泰曾表示何超是非卖品,如今却不得不“贱卖”,可见其中的原因。从何超在微博上对于自己转会一事的反应来看,他本人也是在官宣之前毫不知情。这一系列的种种现实,广州恒大并非只是在阵容上是“中超国家队”那么单纯。

  到了目前为止,除了广州恒大和天津天海之外,整个联赛体现中还有4支球队疑似成为了各级国家队集训队。包括中甲的北体大和内蒙古中优,中乙的河北北体精英和银川贺兰山。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