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大将:全队鼓足了劲要拿足协杯 回主场夺冠

鲁能大将:全队鼓足了劲要拿足协杯 回主场夺冠
2018年11月08日 15:01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期待夺足协杯 鲁能期待夺足协杯

  来源:济南时报

  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东北看台上的鲁能球迷打出这样一条横幅:“兄弟们辛苦啦!携手并肩,再战明年!”2018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个主场,鲁能3:2逆转苏宁,提前一轮跻身三甲。

  从去年的第六到今年的第三,鲁能在质疑声中起步,在掌声中收官,不过这只是一个逗号,接下来李霄鹏的球队还将为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努力:足协杯冠军。

  李霄鹏赛后谢场球迷打出横幅:“我们爱你” 

  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鲁能凭借刘军帅、佩莱和吉尔的进球,最终战胜苏宁,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个主场完美落幕。虽然是工作日,但是依然有接近2万名球迷来到济南奥体中心,这个夜晚他们不惧严寒,内心似火。

  比赛结束后没有特殊的庆祝仪式,所有球员按照惯例绕场一周进行谢场,不过与众不同的是,李霄鹏和教练员团队也加入其中,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作为主教练的李霄鹏走在最前面,看台上的球迷一直呼喊他的名字,这样一条横幅道出他们的心声:“李霄鹏,我们爱你!”

  赛季前当鲁能决定让李霄鹏担任球队主帅时,当时舆论普遍持悲观的态度,大多数人认为这个赛季的鲁能只能为保级而战,谁也不敢奢求亚冠。没有人有未卜先知的能力,那个时候外界对鲁能的评判是基于客观事实,李霄鹏倍感压力,不过他从来没有辩解,而是选择用行动说话。

  联赛第三,这是鲁能在联赛中所能达到的上限,毕竟上港和恒大的硬实力摆在那里,李霄鹏用低调和勤勉创造了“不可能”,也让他赢得球迷的支持。赛后新闻发布会,李霄鹏说得最多的是感谢,“今天这场比赛应该说所有队员都付出最大努力,这是我希望看到的,大家踢得很开放,比赛很精彩,最后一个主场感谢到场球迷的每一声呐喊,感谢队员在场上的每一滴汗水。”

  重心转向足协杯鲁能球员:“回主场夺冠”  

  “我们知道外界最开始的评价,把我们说成是保级队,但是我们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联赛前三,赛季前球队内部的动员会上已经明确了,大家知道只有努力才可能实现,最后的成绩摆在这。”接受采访时王彤的语气很平和,不过能感受出一种扬眉吐气的骄傲。

  提前一轮完成联赛前三的任务,鲁能还有一个小目标,那就是赛季最后一战击败申花,最终积分达到60分。当然,接下来球队最重要的目标是足协杯决赛,“我们的重心会转向足协杯决赛,赛程是先客后主,希望回到主场夺冠。”王彤说。

  备战本场比赛之前,教练组并没有过多的强调足协杯决赛,刘军帅透露,李霄鹏只是说这两场比赛很重要,不容有失,但是一直强调要先踢好联赛。“从我个人的角度说还从来没有拿过大赛冠军,特别渴望,现在队里都鼓足了劲儿,全力拿下足协杯冠军。”刘军帅表示,此役他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是个人在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这名U23中后卫越来越有成为未来鲁能后防线中坚的潜质,“我的进球主要功劳属于大家,也有运气成分,我只是把握住机会。”

  本场比赛李霄鹏继续选择佩莱搭档格德斯,塔尔德利在看台上观战。佩莱延续了上佳状态,格德斯没有再取得进球,足协杯决赛,塔尔德利能否出场是个疑问,赛后李霄鹏也卖了一个关子:“老塔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球员,在后面关键比赛中可能会起到很大作用,今天的比赛在没有把握的状况下让他上场可能有风险,不过过去这个周他一直作为主力来训练。”(记者孟祥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