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今年是史上最惨烈保级争夺 默契球都没保障

津媒:今年是史上最惨烈保级争夺 默契球都没保障
2018年11月08日 10:32 国内足球综合
权健惊险上岸 权健惊险上岸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在天寒地冻的长春,老天和天津权健队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比赛中能顺利取得2:0的领先优势,这是赛前许多天津球迷不曾想到的,当然最终2:2反胜为平,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更玄妙的是,当3分变为1分时,很多人都以为权健队错过了提前上岸的机会,不得不在最后一轮接受“中超新王”上海上港的洗礼,但黑色幽默的是,当权健队被亚泰绊倒在地晕头转向的时候,待到本轮联赛全部结束后,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竟然凭借小分成功保级了。

  不得不说,今年中超的保级争夺已经达到了史上最惨烈的程度,当这个“死亡游戏”的玩法逐渐演变为“全国同下一盘棋”时,各支保级球队突然发现,即使打默契球都毫无保障可言。与亚泰一战,赛前就有很多人认为,权健队会和对手很默契地踢成平局,毕竟在“麻秆打狼两头害怕”的情况下,1分对于两队而言虽不解渴,但也聊胜于无,终归对各自的保级前景有一定帮助。

  但从比赛实际进程来看,权健和亚泰非但没有默契地各取1分,反而是拼了命地肉搏。当比赛第92分钟,谭龙为亚泰攻入绝平进球后,权健球员绝望的眼神,和谭龙飙泪疯狂庆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时你或许会有这样一种错觉:在这种你死我活的幸存者的游戏中,太过锋芒毕露或太过软弱无力,都有可能出局。

  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朴忠均显得有些沮丧,“这场比赛我们所有人100%地投入比赛,没想过其他比赛的结果,因为如果这场比赛赢了,我们就能保级。但现在,我们只获得了1分,最后一轮亚泰会与一方对决,我们还要计算一下胜负关系。”

  其实,本轮联赛结束后各队保级形势,要远比朴忠均想象得复杂,他只想到了3支球队,但事实上在最后一轮打过后,甚至有可能出现5队同积33分的情况,这的确是一个无比复杂的数学计算。好在,经过一番忐忑和不安的演算过后,权健队竟然凭借小分提前保级了。简单来描述的话,那就是:如果权健、亚泰和一方3队同积33分,小分计算3队都是5分,但权健队能凭借净胜球优势压过大连一方,成功保级;至于4队还是5队同积33分的情况,各队相互间战绩最差的也是一方。

  权健队提前保级固然可喜,但确实令大家提心吊胆,而且这场比赛朴忠均在终场前换下帕托的决定,也有着值得商榷之处。赛后,对于为何提前换下帕托,朴忠均坦言,“帕托并没有伤,我们为了守住优势,才将他换下。”但与此同时,朴忠均也表示,“如何用好帕托,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换下帕托并不是问题,如果王永珀能够进球,我们还是能够赢下比赛,但运气不好,反倒被对手打入一球。回到天津后,对于如何使用好帕托的问题,我们会与他本人进行沟通。”

  其实,在朴忠均率队的4场保级大战中,贡献3粒进球的帕托堪称首功之臣,而且他如此抢眼的表现,也为自己增添了续约的砝码。但问题是,下赛季随着崔康熙的到来,在重建的权健队中帕托该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这似乎又成为了一大疑问,当然这也是留给所有人的思考。

权健亚泰帕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