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媒体:一方是军训最大受害者 我们出的全是主力

大连媒体:一方是军训最大受害者 我们出的全是主力
2018年11月08日 10:27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力求保级 一方力求保级

  来源:半岛晨报  

  危险!连续两轮联赛,各种的几乎不可能竟然都变成了现实。1:3败走天津后,四连败的一方已被个保级各队一一赶超,现在,他们与泰达、斯威、亚泰同积32分,从目前的胜负关系来看,一方最弱!这意味着,在凭借着一波连胜升至中游后,一方又一路跌落,重新陷入降级区。最后一轮,即使主场战平亚泰都不一定能够保级!在第一个中超赛季,一方就被逼上了绝路。11日,必须战胜亚泰,再无其他选择! 

  非常失望,不太意外 

  对于泰达来说,这是保级生死战,一方虽然领先3分,但处境也并不比对手好多少。平局的结果固然可以助一方保级,但回望几乎整个赛季,一方的客场比赛拿分能力实在太差了。更重要的是,在汪晋贤、李帅、王耀鹏被国足集训队抽调,秦升有伤,周挺又停赛了的情况下,一方阵容空前单薄。除了被孙铂替换下来的董岩峰外,替补席上,全部都是近期没有首发过、即使被替换上场比赛时间也很有限的球员。这意味着,一旦局面被动,舒斯特尔在用兵上几乎没有什么回旋余地。 

  客场是一方的一大硬伤,不过,具体情况又和过去有所不同。按照舒斯特尔的看法,以前一方客场进入状态特别慢,得分特别少,是因为队员心态有问题,客场比赛时不够自信。主场六连胜后,一方形势一片大好,再赴客场依然难逃败局,则是因为缺兵少将后整体实力有了明显下滑。与泰达一战就是又一个例证,开局阶段,一方迅速展开攻势,反客为主。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更由穆谢奎率先打破僵局。但随着体能下降,一方很快就陷入被动,结果被泰达连追三球,遭遇逆转。 

  一方队员们已经尽力了。第67分钟,穆谢奎被撞至倒地昏厥,但经过队医处理,竟又重新回到了场上,继续比赛。但是,场上比分还是1:1,一方并未落后,穆谢奎却坚持着带伤出战。待泰达攻入第二球,穆谢奎终于支撑不住,被担架抬出场外。此时一方队已经深陷被动,虽然门柱帮忙,挡出了乔纳森的单刀,第90分钟,还是被阿奇姆彭依靠速度优势再次破网,彻底无力回天。在长达97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舒斯特尔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他手中实在没有更多选择了。 

  生死决战拼的是精气神 

  这是一方的四连败,也是客场四连败。特别尴尬的是,在近4场客场比赛中,一方都被对手3次洞穿球门。0:3败走天体也还罢了,保级大战中依然止不住失球,可谓兵败如山倒。而在近三场比赛中,一方都是先进球,再被逆转。左中右路各被抽走一名主力,其中两人是在后防线上,不得不说,一方的整个战术体系尤其是防守体系都被打乱了。足协在联赛尚未结束时就把大批队员拉去军训,在客观上,一方是最大的受害者。相比于其他俱乐部,只有一方被抽调的全部都是主力,且3人在之前联赛中的出场时间远超其他俱乐部被抽调球员。 

  舒斯特尔也倍感遗憾,倍感无奈。执教一方至今,从未见过他像此战中这样紧张,当穆谢奎冲顶偏出,舒斯特尔甚至双手捂脸。在被问到连续遭遇逆转是心态问题还是技战术问题时,舒斯特热表示:“球员们也有紧张的时候,比分领先的时候也会造成一些失误。球员们年龄不同,比赛经验也不同,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起来。” 

  屋漏偏逢连夜雨,所有最坏的结果全都出现了:恒大在夺冠希望尚未最后破灭的情况下,竟然0:2输给了重庆斯威;亚泰主场迎战权健,也没能顺利赢球,相反,他们差一点就输掉了比赛,直到补时阶段才追平比分。现在,一方已经重新跌落回降级区。“我们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利用主场的优势,赢得比赛的胜利,从而保级成功。”舒斯特尔说:“从今天到周末,我们队无论是在精气神上,还是在心态上,肯定会有所改变。在技战术方面,我们已经讲了很多,最后的比赛关键还是精神面貌,我们一定要有好的精神面貌。”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