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嵩:我要挑战徐云龙 王大雷能打破我们的纪录

汪嵩:我要挑战徐云龙 王大雷能打破我们的纪录
2018年08月27日 12:09 新浪体育
汪嵩继续职业生涯 汪嵩继续职业生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中超联赛第20轮,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苏宁易购对阵广州富力。比赛开始前,两队队员在排队等候出场的时候,汪嵩和他的昔日富力队友们热情的聊着;走出排队区的时候,汪嵩牵着伴手小球童,看上去很平静,只是在踏进球场边线之前,汪嵩跳了一小步,调整了一下左右脚。汪嵩以这样的方式入场,此战,不仅仅是一场汪嵩面对旧主的比赛,此战更为重要的意义是这是汪嵩在顶级联赛中出战的第385场比赛。

  首发出战,在场上拼到83分钟,被张晓彬换下的一刻,汪嵩获得的不仅仅是南京奥体中心全场观众的掌声。在汪嵩被替换走出场地的路上,有富力队员走上来和汪嵩握手,这个小小的动作,特别清晰的提醒我们:汪嵩昔日的队友,在用这样一种最简单的表达方式,传递着对于昔日队友今日对手的汪嵩,依然欣赏的心情。

  前些天,有数据统计显示:汪嵩是现役球员中,在顶级联赛出场最多的球员;随后,有其他的数据统计认为:周挺比汪嵩在顶级联赛中的出场次数多了几场,所以周挺应该是现役球员中,在顶级联赛出场最多的球员。面对各种不同版本的数据,汪嵩笑言:“其实,现在这个数据不重要,因为我们都还在踢着。未来我肯定会超过他,毕竟他的年纪,我的年纪,放在这里,所以,现在看这个数据并不重要。

2015年时的汪嵩与周挺2015年时的汪嵩与周挺

  还有一点就是我现在打一场中超比赛,赛后数据显示我能跑12000米,这个数据很明显,我应该还会有很多未来。所以,现在这个出场纪录的统计里,他多还是我多,这并不重要。对于周挺来说更为可贵的是他这个年龄段,还在坚持比赛。对我而言,我比他年轻,而且我的比赛跑动数据显示我算是队里面跑的最多的,所以我对自己有信心,我应该还可以有质量的去延续自己的出场比赛纪录。”

  对于与其他现役球员出场顶级联赛纪录的比较,汪嵩看得很淡。不过,能够在现在这个年龄,杀进现役球员中出战顶级联赛场次排行榜前三位,还是排名前三队员中最年轻的,这一点让汪嵩不禁感慨:“对我来说,这项纪录其实意义还是蛮大的,对任何一名队员来说,我相信能够进入到中超联赛这项数据的排名前三,对于他自己来说,都是有一个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我而言,可能意义更大,为什么意义更大呢?我在中超联赛中,以及足协杯等等赛事中,我没有取得过冠军,我在成绩方面,没有更突出的表现,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这项数据的意义,对我来说,意义确实更大一些。

  所以,对我个人而言,我可能会更加强调他的意义,我更看重这个,毕竟在我这个年龄段,我没有获得过中超冠军,也没有足协杯冠军,在这种情况下,出场纪录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我自己特别想去打破的一个目标,因为这个是我能自己把控的住的,冠军是我自己不一定能把控的。我愿意相信只要我在联赛当中有充分的状态保证的话,我可以把现役球员顶级联赛出场纪录的数据继续扩大。”

2013年时的汪嵩与徐云龙2013年时的汪嵩与徐云龙

  在汪嵩看来,现役球员之中,出场纪录固然重要,但是,在汪嵩的心里,他想的绝不仅仅是去和现役球员之间比较数据,在他心里,他有更高的目标,那就是冲击所有中国球员里,由徐云龙保持的顶级联赛出场纪录415场的最高纪录。汪嵩说:“我现在虽然不算年轻,但是我认为我自己现在的状态,和我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东西,我冲击徐云龙保持的数据,应该是能完成的。在中超出场数据这一项纪录里,我的目标并不是要去对比现役球员中周挺的出场纪录,我的目标应该是这项数据目前的第一:徐云龙。”

  “不过,我也看了一下,我感觉以后最有可能打破我们纪录的应该是王大雷吧,大雷是守门员,而且他出战顶级联赛的时间早,再加上他的状态,我觉得他以后肯定可以打破我们的纪录,他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球员出战顶级联赛最高纪录的人。

  所以,你说对我个人而言,即使去打破了徐云龙现在保持的第一纪录又能怎样,一样以后会有很多年轻人会超越我们,只是,对我而言,在一个时间段里,有个目标,然后一直坚持着。”听到这里的时候,追问汪嵩,到底有没有再往后想一步,有没有想过多守一下,让大雷超越起来也有一些难度?

  汪嵩特别诚实,他毫不掩饰的坦言:“我肯定是希望自己努力多守一下,我首先的目标是一个一个的去超越,不管周挺也好,张耀坤也好,徐云龙也好,我必须一个一个的去超越他们创造出来的数据,当我能把他们的纪录一个一个的超越之后,我会努力的多加一场、再加一场。我每多加一场,也会让大雷多追一场,因为我认为大雷可能就是未来对于顶级联赛出场最多这项纪录,冲击最大的人。”

  显然,数据、纪录,对于汪嵩而言,永远都无需和其他人去比较。但是,数据、纪录,对于一直在努力前行的汪嵩自己而言,意义重大。

  相关阅读-

  汪嵩的“老队员”心态:打替补的时候我是怎么想的

  新浪VS汪嵩:偷懒摆谱会失去什么 训练我都最后走

  白斩鸡?看现在中国球员怎么吃怎么练 瞧这腹肌|图

  (曲小尤)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