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浪射王:我对远射非常有信心 以后会改踢球方式

申花浪射王:我对远射非常有信心 以后会改踢球方式
2018年08月27日 10:30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比赛中 申花比赛中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今年年初,在外援5减1的大背景下,绿地申花来了一名新外援罗梅罗,他结束阿拉维斯的租借生涯回到了申花。26岁的年纪,是球员的黄金期,他的年轻,他的巴拉圭国脚的资历,让大家对他充满了期待。

  来到申花后,罗梅罗有一个完美的开局。在代表申花出战的首场联赛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罗梅罗打入了非常精彩的一球。然而,19轮联赛过后,球迷们渐渐将“浪射”跟他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为何在射门、射正数据分别排在中超第三和第四名的情况下,进球数却只位列中超第35名?罗梅罗在日前接受晨报记者的专访中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记者:到目前为止,你首发16次,打入 4球,助攻 4次,自己如何评价这份成绩单?

  罗梅罗:前几天也在看自己的个人数据,数据上面跟自己预想的还是有一点差距,我期待有更多的进球,更多的助攻。考虑到一些客观的因素,刚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一个新的城市,不管怎么样,肯定也有一些影响,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跟自己的预期有一点差距。

  记者:是不是还是没有完全适应这边的环境,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中?

  罗梅罗:举个例子来说,分析对手的录像,我们队里其他几个外援看到对方的几个关键队员都比较了解,我在这方面还是比较薄弱,都是第一次交手。生活方面也是在慢慢适应,现在已经差不多适应了,一些习惯方面,每天都在调整适应。

  记者:在4个进球中,有远距离的射门,也有门前的抢点。你觉得哪个进球最能代表自己特点?

  罗梅罗:从自己之前的表现来说,我更多的进球是远射,禁区外的远射。

  记者:我发现一组数据,到目前为止你射门72次,射正32次,前者在中超排第 3,后者排第 4,但进球排第35,每个进球耗时355分钟,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反差?

  罗梅罗:职业生涯开始我就有非常多的远射,中远距离的射门进球。从这个数据上面看,意识还是非常好的,但是进球少了些。自己还是对远射非常有信心,但是没有将射门转化成为更多的进球,我会去改变一下自己踢球的方式。

  记者:你的很多射门是在禁区外,距离球门比较远,只是习惯吗,还是因为太想进球证明自己了?

  罗梅罗:这是自己的习惯,对自己的远射还是非常有把握的,因为之前进了很多远射。现在看需要对自己的远射技术重新进行自我认识,打门的时候需要更好的角度,射门的技术方面也会进行自我调整。

  记者:是不是心态上面也有一定的问题?

  罗梅罗:心态上是有一定影响,其实在我刚到阿甲踢球的时候也有过这样一个尴尬期,当时大家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但刚开始进球率不是很高,自从某一场比赛进球之后就好了。

  记者:你在等待这样一个转折点?

  罗梅罗:是的

  记者:我注意到定位球你也更多地是选择直接攻门,是不是跟队友的配合不是很有信心?

  罗梅罗:我的特点是脚法,其实很多球并不是直接打门,很多侧面的球,教练让我瞄着门打,这样球的飞行路线上面只要有折射,就很容易造成进球。大家看着是我直接打门,但是实际上是有这样一个意图的。

  记者:记得在西班牙采访你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基本上被定位为球队的第4外援,这无形中是不是给你了很大的压力?

  罗梅罗:这个也不能说压力,我也是想把握好机会,教练信任我,让我上场,我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球队,从而再次得到教练对自己的信任。压力谈不上,更多的还是想要把握住机会。

  记者:16场比赛当中你踢了不同的位置,你认为最能发挥你自己特点的是什么位置?

  罗梅罗:最近几场踢的位置,就是前腰的位置

  记者:瓜林基本伤愈了,对于你来说或许将面临更为激烈的上场机会的竞争了?

  罗梅罗:这个也很正常,刚加入球队的时候,知道有这样的情况,有4个外援,但是只能3个外援上场,对于我来说,我就一如既往努力,等待自己的机会。

  记者:经过十多场中超,对中超有了更新的认识吧?

  罗梅罗:这个分两方面,一个对中超的认识,到了中超之后,通过自身的体会,让自己了解到积分榜上靠前的几个队,在打法上面是非常有想法的,有进攻套路,有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方式。对于申花来说,去年虽然在外面(阿拉维斯),但我也一直非常关注球队。今年跟去年比起来,我们队也是进步了不少。去年很多比赛我们没有保持非常合理的距离,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人的距离,今年我们在这一方面是做得非常好,其实我们球队在进步的过程中。

  记者:前段时间看到有外媒报道,你觉得不太适应这边,想回南美踢球?

  罗梅罗:肯定没有这个事情。的确有球队想要购买我,当时是有两支巴西球队,一支阿根廷的球队。对方是借用了我的嘴巴,说我不愿意呆在中超,事实上我没有发表过这一方面的意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