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像巅峰时期的万达 夺冠与否不那么重要

京媒:国安像巅峰时期的万达 夺冠与否不那么重要
2018年08月27日 08:15 新浪体育
国安势头正猛 国安势头正猛

  8月26日,BTV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主持人毛正宇和嘉宾王速对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1轮展开讨论。王速表示,现在的国安像是巅峰时期的万达和AC米兰,夺不夺冠不那么重要了,在争冠的路上的过程就值得欣赏和享受。

  王速首先发表了一下自己的感想,“想起王朔说的一句话,什么是成功,成功无非多挣点钱让其他人知道,那夺冠到底意味着什么,无非是多赢几场球让大家知道。踢到这个份儿上,夺不夺冠真的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想到了巅峰时期的万达和AC米兰,那两支球队给人的感觉就是两个怪物球队,很多球队踢他之前就放弃了,这个赛季的国安,好多球队阵营的球迷踢之前不服不忿的,但踢之后感觉跟以往真不一样,好多球迷对流露出对中赫国安的羡慕和钦佩,这种感觉才是对奥古斯托、巴坎布、比埃拉、朴成、池忠国等等,对他们最好的褒奖。冠军就在那,我们一定要去争,但是在争冠军的路上,我们会发现很多的风景,需要我们慢慢去欣赏。”随后毛正宇引用日本足球教父一句话,“足球是用来生活的,球场的彼岸就是人生。”

  嘉宾们首先回顾了国安主场战胜泰达的比赛,王速表示:“上半场天津队完全模仿了人和的打法,通过前场几个攻击手的轮番冲击,让国安一开始很不适应,但好在这场比赛我们的纠错能力非常强,另外这场比赛巴顿的表现是打高分的。扳回一球后,国安就渐渐稳住了心神。曹阳对于巴顿的犯规点球是毫无疑问的。”谈到比赛中的争议判罚,王速首先提到那个点球判罚:“曹阳对巴顿犯不犯规已经不是争议了,值得争议的是主裁判和VAR为什么看了那么长时间的回看,给我的感觉就是能不能找出一个理由不判这个点球。让人会产生不好的联想。”

  谈到国安的进攻,王速认为:“国安历史上赛季最多进球是斯塔诺那个赛季的54个,这个赛季现在打了20场已经进了52个了,破纪录肯定是能破的了。近10年来大家都把防守看的特别重,但是足球最淳朴的快乐还是比对手多进一个,这个赛季国安给我们带来了小时候在泥地里,那塑料瓶摆两个门踢球,我就比对手多进一个,这种纯粹的快感是挺好的。”毛正宇补充到:“我觉得是几年前国安锋无力,跟别人比进攻比不了,只能立足防守,但是这个赛季国安的进攻是各支中超球队都非常羡慕的。”谈到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奥古斯托,王速直言:“从94年开始,国安有20多个人上演过帽子戏法,奥古斯托是这些人中最靠后的,他是以后腰的位置上演的帽子戏法,之前最次也是前腰位置。”

  随后又谈到刚刚结束人和客场3-1战胜申花的比赛,人和外援迪奥普倒钩破门,王速认为,迪奥普这个球应该入选五佳球之首了,毛正宇随后表示:“迪奥古在人和进攻端越来越多发挥了他的进攻高效特点。马西卡重回人和后,也在人和进攻的也发挥这重要作用。”

  展望下周四国安与重庆的比赛,王速认为:“与天津、富力这样中游的球队比保级球队轻松, 像重庆、贵州这种保级球队,他们真给你玩命啊,千万不要能有轻敌思想。这场比赛比埃拉已经三张黄牌了,但是以施密特的个性应该不会雪藏比埃拉。”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