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统治力大降未到恐慌时 5队中超争冠

粤媒:恒大统治力大降未到恐慌时 5队中超争冠
2018年05月14日 22:16 新浪体育
中超进入群雄逐鹿阶段 中超进入群雄逐鹿阶段

  北京时间5月14日19:30,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中超争冠、广州恒大主场与天津权健的亚冠比赛等话题展开讨论。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恒大现在不到恐慌的时候。中超竞争更激烈不是因为别的球队好了很多。大家都没有很好,现在有一点混乱的局面。那广州恒大就要迫切解决自身的问题了。恒大主场迎战权健的亚冠比赛是是不容有失的比赛。足球评论员陈宁称目前中超前五名的球队都是这个赛季中超冠军的候选者。广州恒大过了这个坎,我觉得还是有希望争夺冠军。我觉得没有必要太灰心。我觉得广州恒大这个赛季的表现、统治力跟过去比的确是下降了很多。

  主持人周维嘉坦言;“广州恒大现在排在第5位,这个非常罕见的一个排位。在10轮之后,我想给大家进一步介绍的是什么,过去7连冠,就是从11年开始,广州恒大在10轮之后有6次排在榜首,有1次,唯一的一次没有排在榜首是排在第2位。也就是现在掉到了第5,这意味着什么?”

  [赢!足球预测尽在人工智能!] [专家推荐也26连红!]

  足球评论员句晔表示:“而且,他只有5胜,10场比赛只赢了一半的比赛,也应该是前10轮赢球最少的赛事了。确实,今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然后,自己的实力相比有些下降,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可能积分排名没有以前那么理想。第5也好,第3也好,目前来看差距不是很大。这还是相对比较乐观的一点。从这个角度来讲,也没有那么糟糕。就哪怕你多了一分,你可能变成第3。也差不太多。”

  周维嘉表示:“也就是现在不到恐慌的时候。如果单就广州恒大来说,问题就在于过往的那么多个赛季,我们最多在一年里面有一支球队是广州恒大的竞争对手,现在有5队在竞争冠军,那也就是有4个竞争对手,那可能我们真的得说这个竞争是更激烈。这个竞争激烈在于不是别的球队好了很多,我也看到了别的球队在不断犯错,句晔也讲到,上港在不断的犯错。大家都没有很好,现在有一点混乱的局面。那广州恒大就要迫切解决自身的问题了。北京国安要稳定下来的话,同样是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5支球队现在看起来都有机会去争取冠军,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还有北京国安和江苏苏宁,所以今年的中超会越来越好看。”

  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我觉得不太恐慌,我觉得看球肯定看的不爽。是吧?比赛控制力下降了,而且总是跟进球失之交臂。但是我想其实每个球队都有每个球队的情况。包括我觉得阿兰那个突然间停赛,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是吧?你现在变成了高拉特一个人在前面冲锋陷阵。然后,上港也有浩克,他也受伤了,是吧?所以,我想前五位的球队他们不断出现各种状况,就造成了积分分差不是差太远的一个原因。但是我最后还要补充一句,我觉得这头五名的球队他们都是这个赛季中超的冠军的一个候选者,对。前5之后我就不太看好了。”

  陈宁坦言:“由于限制外援,以及U23的使用上,做出了这么大的硬性的规定,所以在赛季初的时候也跟维嘉说过,这个赛季很难判断情况。目前来说,虽然恒大排名第5,但是他们离上港只是2分,而且上港最近在亚冠也好,中超也好,也不断的丢分,所以我想,其实目前来说稍稍的一个坎吧。过了这个坎,我觉得还是有希望争夺冠军。就跟富力之前在主场不断的输球,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太灰心。我觉得只是一个困难的阶段吧。偶尔有一个球员爆发或者说别的球队突然间失去状态的话,我觉得恒大还是有机会的。”

  句晔坦言:“其实,各个球队都有不同的困难。总体来讲,都是在渡过难关。包括刚才说到的上港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其实跟去年情况刚好相反。去年是恒大领先,有几次上港反超的机会,但上港没抓住。今年是变成上港领先,恒大有机会去反超,同样也没有抓住。今年去看看后面的竞争,我相信也会呈现出非常胶着的状态。”

  在前瞻广州恒大主场与天津权健的亚冠比赛时,周维嘉表示:“明天,就要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这个比赛的意义对于大家来说可能都很清楚。这是不容有失的比赛。广州恒大从来没有在这一步倒下过,所以明天的比赛是必须要全力争胜的比赛。”陈宁坦言:“我觉得广州恒大这个赛季他们的表现、统治力跟过去比的确是下降了很多,包括这个赛季对鲁能,对江苏,我觉得赢得比较勉强。证明了对方的实力增强了,自己的实力有所下降。结果我觉得很难预料,因为在主场的优势还是蛮大的,包括天河的球迷,包括天气比较闷热,可能对于权健来说不太适应,但是权健外援的实力咱们也看到了,要比广州恒大的实力要高出一筹。只是我想唯一有利的地方就是权健最近内部的情况不是太稳定,包括李玮峰离开现在又回来,可能在使用外援上帕托可能有些情绪,如果这些小的细节影响他们的士气的,那么我想恒大赢面我稍稍有点乐观,但是我觉得明天的比赛任何的结果都有可能出现。”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