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张稀哲复出是幸福烦恼 可能顶替朴成

京媒嘉宾:张稀哲复出是幸福烦恼 可能顶替朴成
2018年05月14日 22:02 新浪体育
张稀哲即将回归 张稀哲即将回归

  5月14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王长庆,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主要回顾了上轮中超国安2-2战平富力的比赛。国安球员张稀哲下轮解禁复出,对于他的使用嘉宾们众所纷纭,南方认为可能会顶替朴成首发,王长庆直言国安前场都是核心,不用谁都合理。

  回顾这场比赛,魏翊东直言国安和富力都是打传控的球队,国安的技术统计占据了优势,谈到原因,朱煜明表示:“我们现在的战术打法,不管人员发生什么变化,主心骨没变,思路没变,就是强调中路的进攻,在奥古斯托缺阵的情况下,可能我们进攻效率低一些,从射门到射正率有了下降。另外越位只有一次,我们其实一直强调打对手身后,这次比赛可能跟索里亚诺担任前沿跟比埃拉有差距,第二富力给你打身后的机会非常少,所以上半场我们的进攻不是特别流畅。另外一点,富力这赛季不再执着于控球,这个赛季左路在姜至鹏走后差了一大块,两个边路的拉伸都受到了影响,他就相对务实一点,不要给国安去硬拼,这一点富力采取了相对低的姿态。”

  [赢!足球预测尽在人工智能!] [专家推荐也26连红!]

  谈到奥古斯托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南方认为:“缺少了一个中场控球和出球的点,对于国安中场组织进攻有一定影响。”朱煜明表示:“这个时机来的还挺好,奥古斯托要去参加世界杯,他去世界杯回来身体肯定会相对疲劳,那是时候我们要有相对的预案。少了奥古斯托,朴成要担当节拍器的角色,但就少了朴成的后插上;索里亚诺回撤,回到禁区中路担当前锋,他打门的特点发挥出来。比埃拉到了中场持球突破太长了,效力不高,这三个人凑在一起的攻击群,大家都不是在自己最舒服的位置,整体的攻击力就会下降。”

  下轮联赛中,之前禁赛十场的张稀哲复出,至于如何使用张稀哲,嘉宾们展开了热议。南方表示:“在足协杯上施密特已经给出答案了,还是4312,让张稀哲打到右边,施密特的首选阵型肯定是4312,或者不让朴成上,让比埃拉打到3的位置,前腰还是索里亚诺、然后巴坎布,搭配一个U23。”王长庆补充说:“但是朴成现在状态太好了,无论是助攻也好,进球也好,数据都是最好的。国安的优势就是在中场,相对核心的球员都在中场,不用谁都合理,用谁也都有道理。”朱煜明补充说:“或者干脆上两个外援。让比埃拉打前腰,U23可以少牵绊一个。”魏翊东认为:“欧洲人的思维是,有外援不让上是不可能的。或者会不会直接用三中卫呢?”王长庆认为不太可能:“如果真是352,两个边上下要求非常高,跟张稀哲和朴成他们俩的特点都不一样了,如果给他的特点都遗忘了,还不如二选一轮着用呢,就别用他们的弱点了。”

  谈到出自国安梯队的于洋和李提香,南方表示:“于洋发挥还可以,在整条后防线来说,他也是老队员了,在球场上的指挥和呼唤补位可能还要做的更多一些。从两个中后卫来说,于洋比张禹更加有经验,能力强一些,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一些。”谈到李提香,王长庆认为:“眼前一亮吧,李提香踢球很有灵感,唯一的不足就是身体比较单薄,他也知道自己的弱点,平时去健身房比较多,现在他改中卫了对身体要求更高,要盯防老外嘛,而且他速度比较快,头脑比较灵活,他踢这个位置给我的感觉就是眼前一亮。”南方补充说:“这场比赛李提香充分完成了防守任务,他是进攻的发起点。”另一支北京球队,北京人和0-1不敌河南建业,朱煜明表示:“在比赛里,人和只有一个外援太吃亏了,人和表现出的中场传球没有过去那么组织有序。”

  下轮联赛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谈到国安的对手长春亚泰,魏翊东直言:“长春亚泰虽然排名不高,但是好像每年国安碰到亚泰,总会有那么一点故事。”南方表示:“长春亚泰有几个突出的特点,首先是伊哈洛的速度比较致命,而且状态也不错,还有长春队的定位球不错,他有高点,而且咱们最近角球、定位球失分太多,好多时候不盯人是最大的问题。”朱煜明认为:“要看亚泰外援怎么选,如果上伊斯梅洛夫就是打防守反击了,如果上维贝、伊哈洛、马利尼奥,三个外援堆在前面就是跟咱们对攻了。他最近成绩打的比较好的是442,维贝和伊哈洛打双前锋,马利尼奥拉边。”王长庆表示:“长春这样的球队,有时候跟强队踢战绩反而比跟弱队好。那时候谁也赢不了恒大的时候,他主客场双杀恒大。”朱煜明表示:“间歇期前最后一场,大家都挺累的,咬咬牙,这场做好艰苦的准备。”王长庆补充说:“客场摆正心态,还是有机会的。”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