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谈中国生活:茅台喝多怕出事 广场舞让我震惊

曼萨诺谈中国生活:茅台喝多怕出事 广场舞让我震惊
2018年05月14日 18:24 新浪体育
曼萨诺畅谈中国生活 曼萨诺畅谈中国生活

  日前在接受西班牙媒体“Super Liga China”《体育有你》的采访时,贵州恒丰主帅曼萨诺谈到了有关在中国生活的话题。

  曼萨诺表达了对于中国生活的惊叹,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国的广场舞。曼萨诺说:“或许是中国人对个人生活的推崇吧。早上七八点时,你会看到年长者在各个角落,也不算是在做运动,但是属于在锻炼身体,比如打太极或者练剑。所以你能看到年龄非常大的人在公园的各个角落里。更别说晚上在广场跳舞的女士们了,会有一位女士在她的自行车上架着磁带、放着音乐。然后会有80个人在那里跳着典型的中式舞蹈。这些事在一开始会让你感到震惊,而那些上了年纪的人,那些锻炼身体、很早就开始保养的人,也都会让你感到惊叹。”

  [赢!足球预测尽在人工智能!] [专家推荐也26连红!]

  对于中国的交通状况,曼萨诺同样感到惊奇:“在中国开车是不可能的事。首先,驾照不被认证,至少我们所了解的认证情况是这样的。其次,我不需要开车,因为在酒店或我家门口有24小时待命的司机。在大城市有一点很新奇,他们的车速并不是很快,所以所有人在开车时都很随心所欲。但是他们互相尊重,基本不按喇叭。谁先占到位置了也会尊重其他车辆。他们自有一套模式。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他们很少出交通事故,也很少违规,这真令人感到惊叹。”

  对于中国的酒文化,老帅同样印象深刻:“在贵阳我喝过一种很典型的酒,那个酒叫茅台。这酒53度,用非常小的杯子喝。中国人有碰杯的习惯,用以款待客人。你能想象当我喝下两三杯的时候,我可就说不好会搞出什么事情来了。你知道有一些中国人现在在西班牙和我们一起工作,我给他们带来一瓶茅台,因为这酒是他们贵阳产的。我们在这里继续喝,以免他们丢掉了喝茅台的习惯。但我只喝一点点,他们喝茅台就像咱们喝Ribera(葡萄酒)一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