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终止!大热国安遭迎头冷水 要重蹈去年覆辙?

连胜终止!大热国安遭迎头冷水 要重蹈去年覆辙?
2018年04月06日 22:27 新浪体育
国安没能继续连胜很失望 国安没能继续连胜很失望

  万众期待的京津德比,最终和气收场。4月6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先赛一场,北京国安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御林军”的三连胜戛然而止,失去了拿下四连胜的好机会。[巴坎布正在进球如麻!实况中超下载赢签名球衣]

  “老对手,新战斗!”赛前,北京国安官方发布海报,追溯两队的渊源到国家红队和白队。两支球队从一开始就是竞争关系,延续半个世纪后,京津德比成为中超赛场最火爆的德比战之一。中超时代,双方交手28次,北京国安10胜10平8负占据优势。其中在主场,北京国安队更是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12次交手,北京国安6胜6平保持不败。

  此外,北京国安新赛季经历了客场0-3不敌山东鲁能的糟糕开局之后,迅速找回状态,以一波三连胜重新杀回到争冠行列。相比之下,天津泰达的处境并不好,前四轮1胜1平2负,仅拿到4分,仍处在降级区的边缘。强弱分明下,所有人都觉得北京国安可以在主场拿下四连胜。

  四连胜,这也是施密特执教北京国安后取得的最长连胜成绩。上赛季,北京国安开局惨淡,一度滑落到降级区边缘。关键时刻俱乐部选择换帅,德国人施密特走马上任。施密特一上来,就带队斩落广州恒大、贵州恒丰、上海申花、河南建业,拿下四连胜。之后,北京国安再没有取得过四连胜。

  如今绝好的机会摆在北京国安面前,只要拿下客场虫天津泰达,他们就可以再次拿到四连胜。索里亚诺开场不到10分钟的破门,一度让北京国安看到了希望;但是阿奇姆彭随后的破门,让北京国安的希望破灭。如果不是天津泰达U23球员高嘉润的射门被立柱拒绝,北京国安恐怕会遭遇12年来首次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失利。

  1-1的比分,虽然保住了北京国安的四轮不败,但是让北京国安的三连胜戛然而止。要知道,这一场比赛,也是最为考验北京国安实力究竟如何的一场比赛。在外界看来,北京国安的三连胜并不值得大书特书,因为他们战胜的三个对手都不算强,比如他们2-1击败的是缺兵少将的江苏苏宁,3-0战胜的大连一方、4-0战胜的北京人和都是“升班马”。

  每年都会与北京国安来个鱼死网破的天津泰达,就成为了北京国安实力是否提升的“试金石”。然而,“津门虎”严密的防守,让施密特的狂攻变成了“干打雷不下雨”。北京国安最需要拿下的比赛,却最终惊险战平。犹记得去年施密特执教的北京国安四连胜遭终结之后,遭遇的则是一连串的败局。如今施密特带领的北京国安三连胜又遭终结,他们还会重蹈上赛季的覆辙吗?

  (零零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