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专家:新政助中超投资理性 青年球员需政策鼓励

2017年01月17日03:2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看看外人眼中的观点看看外人眼中的观点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出台规定,新赛季中超比赛仅允许各队3名外援登场、至少1名U23国内运动员首发出场,这样的举措很快引发热议。对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越洋连线意大利资深记者吉纳罗。

  对于U23球员的政策,吉纳罗直言,“我一直在强调,足球进步需要的是体系,而联赛中,有适当的政策来保护、鼓励青少年的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用适当合理的政策,鼓励青少年球员,从长远角度来说,会对于整个国家球队和人才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吉纳罗指出,“足协政策对于国家整个足球发展,有着指导性意义。中国足球确实处在资本高度集中,跃进式发展阶段。正是在这个时候,也需要更为理性和冷静,不能盲目乱来,也不能违背足球本身的发展规律。”

  针对有观点表示此举将刺激俱乐部投资人,纳瓦罗表示,“虽然看上去足协出台的政策对投资人有很大影响,但因为双方目标一致,长远来看还是互相受益的。”

  “投资人之所以进入足球领域,愿意花钱,是希望能够通过足球取得很好的效益和成效。而足协制定政策,也是为了保证足球可以更健康的发展,在成绩上也有提高。从目的上来说,双方其实是有同样的目标的。”

  “任何一个运动都有自己发展的规律,中国足球引发了投资人的热情,是非常好的事情。希望这种现象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有长久的预期和规划,并且未来都能有很好的发展。”吉纳罗说,“虽然这项规定会对中超俱乐部引进外援的数量造成影响,但我认为,这个影响并不会有看上去那么大,倒是会对亚洲外援有着直接影响。因为俱乐部在外援的选择上,投资的理性度上,一定都会更为谨慎。而只有长久的、有积极反馈回报的、良性的发展,才会让这个市场持续成长。”

  吉纳罗说,“因为这个政策出台的时间,很可能有些球队已经完成了新赛季布局,对此会有一些影响。中国足协也可以出台一些相关的政策,缓解短期内一些俱乐部出现的实际问题,而所有政策的制定,也需要一系列的考虑,这样才可能真正让政策成为良性导向,保证俱乐部、联赛,乃至国家队、投资人的利益得到保证。”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文章关键词:足协中超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