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新政逼各队买更昂贵外援 年轻人仍难获锻炼

2017年01月16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各队会更注重外援的质量中超各队会更注重外援的质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国足协官网发文确定新赛季中超实行三外援正常,同时规定18人比赛名单必须含有2名U23球员,并且一名U23球员必须为首发球员,这一政策变化也在中国足坛引发巨大争议,著名足球解说员贺炜就表示,足协外援新政初衷是好的,但能否如愿要打大大的问号。

  贺炜:“足协外援新政,初衷是好的:扩大国内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生存空间,减少外援对机会的挤压。但是,且不说政策公布前缺少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也没有调整试行期,政策本身的初衷能否如愿,也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1、压缩外援名额,会对目前各队的人员结构造成影响,产生资源浪费(当然,这不是足协的钱,谁的钱谁心疼)。

  2、年轻球员强制首发规定,各队不会在要紧的中轴线位置上贸然上年轻球员,去对抗别人的强力外援,所以即使服从规定,也多会在边缘位置安排年轻球员登场,这样来看,场上核心位置依旧无法成为锻炼年轻球员的练兵场,我们的年轻球员依旧陪太子读书。

  3、从短期看也许会遏止天价购买外援的风头,但由于可上场的外援数量减少,逼得各支球队会更注意外援的质量,他们会选择更有能力,也许就更昂贵的外援来,争取以三当四。

  4、任何牺牲顶级联赛影响力来换取“发展”的举措,都会瞄错焦点。顶级联赛是培养球员的温床,但他更是国家职业足球的灯塔,对城市文化发展产生的凝聚力,对青少年参与足球产生的吸引力,都是他必须保持健康,高水准和高娱乐性的内在要求,削弱顶级联赛的吸引力,会造成下线链条的全面减速,这和各队多上两名U23球员所带来的好处,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话说回来,如何保持联赛的健康发展,保持高水准,高娱乐性和高吸引力的同时,也会让更多年轻球员有更多锻炼机会呢?足协和联赛委员会完善预备队和青年梯队联赛也许是个更好的办法,在各个年龄段青年梯队联赛中,所有的优秀年轻球员都有竞争的机会,比挤在一线队打个边后卫形成的锻炼价值高多了。

  足协还有别的考量,怕世界足坛形成中国足球人傻钱多的印象,这好办,随着时间推移,冲动消费的劲头过去,大家都开始学着精明,花大价钱买来的人会越来越值,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谁花谁心疼,谁都会对自己的钱负责。

  足协也许还有别的考量,怕国有资产流失。那也好办,如果觉得真有问题,就给中纪委写信呗。

  窃以为,总比现在这样强。”

 

文章关键词:贺炜外援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