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师赛-希金斯决胜局憾负艾伦 无缘八强

2017年01月17日00:44 新浪体育 微博
希金斯遗憾失利(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斯诺克大师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当日首场比赛中小钢炮马克-艾伦与巫师约翰-希金斯相遇,两人苦战11局最终艾伦决胜局险胜闯入八强,第三次在大师赛的赛场击败希金斯,保持着这项赛事上两人之间的不败纪录。

  希金斯与艾伦此前有过17次交手,希金斯9胜8负略占优势,去年两人在大型赛事上有过两次碰面,分别在中国锦标赛半决赛和英锦赛第四轮上,希金斯以9-3和6-3取胜。然而双方以往在大师赛上的两次交手都以艾伦取胜告终,分别是在2015年和2010年大师赛上,艾伦以6-4和6-3保持着对阵希金斯在大师赛上的不败战绩,此次相遇是双方在这项赛事上的第三次对决。

  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开始,第一局开局阶段防守战中希金斯选择解红球堆的方式出现了一次犯规送出4分,好在第二次解到了球并没有漏机会,一段时间僵持后防守难度越来越大,希金斯薄球堆母球摔袋再送4分,此后艾伦通过长台进攻率先上手,得到13 分后在难度不大的粉球中袋进攻时失误,希金斯接手虽打进一颗红球,但没有走到彩球位,无奈之下两人继续防守战,多个回合后艾伦按耐不住强攻难度极大的红球中袋偏出送机会,希金斯上手单杆46分后再次防守,一段时间纠缠后希金斯远台进攻得手67-13完成超分,艾伦几经尝试做斯诺克都被对手化解,遂放弃,希金斯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艾伦打进远台红球后转入防守,此后希金斯在防守中作出一杆漂亮的斯诺克,艾伦解球漏机会,希金斯上手打出单杆111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艾伦先上手得到32分后进攻红球顶袋偏出送机会,希金斯打进红球后没控制好母球,选择薄大角度黑球底袋没进,艾伦随后上手单杆51分追回一局,比分1-2。第四局开球后希金斯薄最左侧红球做防守没有薄到球,犯规送4分,此后四轮远台进攻得手,但拿到7分时的大力进攻将球堆带散,目标球却没进,希金斯面对突如其来的机会居然打丢难度不大的中台红球,艾伦再次上手却很快再次失误,希金斯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仅得到13分就交还球权,艾伦第三次上手68-13完成超分,比分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开局阶段双方各有一次上手打成20-7,此后希金斯通过一杆翻袋进攻打开局面,单杆54分将比分改写成3-2。第六局和第七局艾伦发挥出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打出单杆81分和104分连胜两局4-3将比分反超。第八局开局阶段的防守战中希金斯母球两次摔袋送给对手8分,此后艾伦在防守中多次出现漏洞,希金斯两次上手取得32-8领先,接下来的防守战中红球被打得散落在各处,艾伦再次出现防守失误被对手抓住,希金斯70-8将比分扳成4-4平。

  第九局希金斯在防守中薄底库红球略厚导致目球没有跑回顶库留下中台进攻机会,艾伦将红球打进底袋上手得到67分后打丢超分的蓝球,希金斯接手后清掉剩余的五颗红球并清台,两人67-67平争黑球决胜,希金斯冒险选择翻袋进攻留下远台机会,艾伦准进黑球底袋,5-4抢先拿到赛点。第十局艾伦开球后希金斯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单杆77分制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希金斯开球,艾伦一杆质量不低的回去将母球放到了顶库附近,希金斯稳稳的推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得到30分后进攻简单的红球底袋失误送出机会,艾伦上手得13分后走位不佳强攻红球顶袋偏出,此后两人突然失误增多,球权几度易手,打成32-19时希金斯的简单黑球失误将红球堆带散并留下了绝佳机会给对手,艾伦单杆44分清光红球完成超分,几经周折后希金斯追至44-63,此时台面还剩下粉球和黑球两颗彩球,希金斯尝试做斯诺克力量过小没有藏住,艾伦轻推粉球入顶袋锁定胜局,6-5惊险的取得比赛胜利晋级八强。(曳影)

标签: 希金斯艾伦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