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评张呈栋转会:罗宁干不出 违背规律

2017年01月14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呈栋离开了国安张呈栋离开了国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河北华夏幸福昨日正式宣布张呈栋和郎征两位国安大将的加盟,据报道,张呈栋的转会费高达1.5亿人民币,也刷新了本土标王的历史最高身价。对此,著名评论员黄健翔认为,市场环境下这个价格不意外,但是如此转会,肯定违背了市场规律。

  在过去的一年内,中超转会市场水涨船高,不仅像奥斯卡、特维斯、胡尔克这样的天价外援前来淘金,本土优秀球员也成为了稀缺资源,很多尚未证明过自己的年轻球员已经可以卖出千万身价,更何况像张呈栋这样具备留洋背景的当打国脚。

黄健翔微博黄健翔微博

  在张呈栋正式加盟华夏后,黄健翔对目前这一现象也作出了自己的评价,以下为黄健翔微博原文:

  国安球员张呈栋身价过亿转会华夏幸福,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并不意外。商品价格并不完全由实际价值决定,同时还有供需关系的作用。一瓶水一个面包值多少钱?那要看在哪儿在什么时候卖。物以稀为贵。所以现在踢球的少年们和他们的家长就都努力坚持吧!十年八年后,踢出来的人就可以获得一份可观的收入,一个体面的职业。这是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不过,我总觉得只有在罗宁不管国安之后才可能出现嘟嘟的天价转会,因为这么高的价格,一定是不符合规律的,罗总管理的国安,肯定不能干这样的违背规律的事啊,捂着不卖也不能扰乱市场,否则节操何在。

  (斯文已逝)

文章关键词:张呈栋黄健翔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