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帅:入选国足还不算实现梦想 得用好状态站稳脚跟

2016年12月22日11:1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帅在比赛中佩帅在比赛中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93一代最早完成百场中超的,是裴帅,2015赛季,他的中超出场次数便已经达到100场,本赛季结束之后,他的中超出场已经超过120场,无疑是这个年龄段最具代表性的球员。

  刚刚入选国家队23人集训大名单的裴帅,18岁开始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因为打进绝杀恒大的一球,终结其23轮不败纪录而“一战成名”。23岁首次入选国家队时,他是90后球员第一个完成百场中超联赛的“老将”。

  亚泰因为近几年新老更替陷入低谷期,鲜有球员能够引起国家队主教练的关注。不过,这并不代表这支球队的球员不具备国脚的实力。以裴帅为例,出自亚泰青训的他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奥,一直都是主力球员,其位置也由最初的中后卫前移至后腰、前腰,成为一名技术比较全面的年轻球员。“很多国家队主力没有参加这次‘中国杯’,里皮先生给了我们这些新人展示自己的机会。对我而言,代表国家队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一直努力的方向,我希望能够打好这次比赛,给国家队教练组留下深刻的印象。”正在海埂随亚泰冬训的裴帅说。

  往往能力突出的球员,也会有鲜明的性格,这会令他们的发展遇上各种各样的问题。

  2011赛季,时任亚泰主帅的沈祥福破格将刚进入预备队的裴帅调到了一线队。那一年,裴帅还是一个18岁的小鲜肉,第24轮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时,首发并打满90分钟的他打进了绝杀球。在接下来的5个赛季中,裴帅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但在磨砺中,裴帅也遇到了年轻球员特有的浮躁问题,这让他在亚泰历任主帅眼里成为一个矛盾人物。在其成长的经历中,一次国奥队生涯后期的违纪行为让他青年时期的国字号经历画上了句号。但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奥,没有人会否认他的能力,而在俱乐部队,调教过他的沈祥福、萨布利奇、李树斌等都认可他的能力,即便有时把他放在替补席上,更多的是因为他的倔强,以及年轻人特有的浮躁。

  “说实话,那时是第一年打中超,而且打进了一粒关注度很高的进球,感觉有点儿飘,有点儿骄傲。毕竟,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就打了19场比赛,是同龄人中第一个获得这么多锻炼机会的。不过,每一个优秀球员的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13年,我遇到韧带断裂的重伤,养伤期间也开始试着沉淀自己的想法,能像老队员那样懂得珍惜时间。当然也越来越意识到,只能通过努力训练,才能收获更多。毕竟,23岁的年龄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骄傲不得。”裴帅说。

  2016赛季,李章洙中途接手球队时,裴帅因为身体条件不达标未能成为铁打的首发球员。在前任斯托亚诺维奇眼里,他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无法得到重用。整个赛季,裴帅一共出场24次,打进3球(其中替补出场打进两球),帮助球队抢到7分。不过,细细分析一下数据,裴帅整个赛季打满90分钟的比赛只有3场。“看了一些关于我的报道,把我说成了球队的功臣,但我对自己这一年的评价是‘表现一般’。从出场时间上,我比去年少了很多,主要原因是体能跟不上节奏。在李章洙来了后,他对球员出场的要求是体能一定要达标,所以自己只能咬牙训练提高体能,可还是不够,大家也总是看到我替补出场。好在,客场打上海上港、主场打延边富德、申花,我把握住了机会。我觉得自己这个赛季在板凳上坐的时间比较长,能看到队友在球队困难时的那股玩命精神,也深受感染。至于能够进球,这是全队的努力,我只不过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上,不想浪费,只想把握住。”裴帅说。

  裴帅早已成为转会市场的抢手货,只要长春亚泰愿意,买家会蜂拥而至,近两年,他也一直是很多中超球队的目标。不过,作为亚泰青训结晶,裴帅在亚泰有很多象征意义,而且对梯队球员的成长也起着榜样的力量。毕竟,裴帅是自杜震宇、王栋、张宝峰、张笑飞、曹添堡、王万鹏、刘晓东之后,第8个出自亚泰青训的国脚。对于外界的转会传言,裴帅表示会服从俱乐部的安排,但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需要感谢的人很多,“这里我感谢几位教练,像高敬刚、托特和李章洙,是他们让我尝试不同的位置,并给我鼓励和信心。我在青年队时一直打后卫,但在一线队因为敢拿球,这几位教练让我打组织型后腰和前腰,在实战中一点一点积累经验和自信,感觉自己很适应这个位置。”

  从对体能要求不高的中后卫到对体能要求很高的后腰、前腰,裴帅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从小练球时,就曾和好友王彤有过约定,一起努力穿上国家队的战袍。现在,这个梦想还不算真正的实现,毕竟,代表国家队比赛不仅要有上场机会,而且还要有好的状态站稳脚跟,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裴帅说。

文章关键词:国足长春亚泰裴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