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边翼赴葡康复 晏紫豪:要以最好状态迎接中超

2016年12月12日22: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晏紫豪进行康复训练晏紫豪进行康复训练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里斯本,一家非常有名的运动康复中心,有一个中国球员已经在这里进行了一个月的术后康复训练。按照主教练卡纳瓦罗给他的规定:别人放假的时候,你是不能放假的,你必须在球队集中时带着一个能参加备战的好身体回来。

  这个球员就是天津权健的21岁小将晏紫豪。8月份受伤的晏紫豪先是去意大利进行了手术,然后回国康复,如今正在葡萄牙进行康复训练。远离绿茵场4个月的时间,让这名权健队左边后卫格外期待能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回到队中,一起参加中超联赛前的备战,然后去中超联赛来证明权健队的实力。而除了晏紫豪自己,昔日与他一起留洋葡萄牙的队友们,也都希望看到这个率先回国的师兄能在中超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晏紫豪是当年中国足协选拔的赴葡萄牙留洋希望队成员之一,虽然中国足协的这个官方项目后来没有一直坚持下去,但在项目负责人陈祺的安排下,晏紫豪和其他很多队友选择了继续在葡萄牙留洋。

  2013年1月,晏紫豪先是来到里斯本竞技青年队。2015年,晏紫豪成为职业球员加盟托里什联队,开始征战葡萄牙乙级联赛。在托里什联队的出色表现,让当时的中甲豪门天津权健相中了这位国青小将,晏紫豪与另外一位留洋葡萄牙的刘奕鸣共同转会天津权健。

  在2016年的中甲联赛开始阶段,当时的权健主帅卢森博格并没有启用晏紫豪、刘奕鸣这些年轻球员,球队成绩一度陷入低谷,巴西人最终下课。意大利少帅卡纳瓦罗接手权健帅印后,很快开始大胆启用晏紫豪、刘奕鸣、张修维等年轻球员,这些小将的表现没有让卡纳瓦罗失望,在权健队连胜追分的时候,晏紫豪、刘奕鸣在球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惜,在8月中旬的时候,晏紫豪一次意外受伤导致十字韧带断裂,只能提前结束了这一年的比赛。因为受伤,晏紫豪还错过了U22国家队的多次集训,否则晏紫豪绝对是U22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晏紫豪受伤后,卡纳瓦罗亲自为这名爱将安排去意大利进行手术。手术后先是在意大利进行了一段时间恢复,然后回到国内进行康复。在权健冲超成功时,卡纳瓦罗见到晏紫豪时说到:接下来球队要放两个月的假,但是这两个月你不能休息,你要全力以赴进行训练,等到我们集中时,我希望看到一个100%恢复的你。

  就这样,在参加了权健的冲超庆典后,晏紫豪立刻登上了前往葡萄牙里斯本的航班,而且回程机票直接确定在了12月28日,刚好是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里,晏紫豪都要在里斯本进行康复训练。之所以回到里斯本,因为这边有一家非常专业的足球运动员术后康复中心,很多葡萄牙国脚都曾经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而且晏紫豪的葡语基础也能够让他与康复教练进行沟通。当然,能够回到里斯本进行康得训练,晏紫豪还是要感谢当年帮助自己留在葡萄牙的陈祺。对于晏紫豪来说,这次回到里斯本,也算是回到了曾经训练、生活五年的“娘家”。

  在里斯本的康复中心,晏紫豪的恢复非常快。按照葡萄牙教练的观察,目前的恢复情况可以提前回到国内进行体能训练。但是考虑到国内天气较冷,加之球队还没有集中。晏紫豪决定在里斯本的训练一直坚持到28日,这样回国后就可以立刻与权健队会合。

  在里斯本训练期间,晏紫豪没有忘记那些还在葡萄牙留洋的队友们,这些队友很多人都比晏紫豪要小。师兄来了,当然要请师弟弟吃吃饭、聊聊天。大家自然非常关心国内的情况,晏紫豪告诉这些队友,特别是那些97年、98年出生的小弟弟们:一定不要着急,要耐心先在葡萄牙打好比赛,像葡乙联赛的水平完全不比中甲差,只要在葡乙联赛打上主力,回到国内就一定能适应。

  在康复之余,晏紫豪还会在周末去自己曾经效力的托里什联队看一看比赛,因为那里还有几名中国球员,像张凌峰、冯博轩已经在球队打上主力。对于这两名生于1997年的师弟,晏紫豪认为他们经过在葡萄牙的锻炼,以后肯定会有非常好的发展,特别是像张凌峰,他现在已经表现出非常不错的潜力。

  对于晏紫豪来说,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在中超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的能力。毕竟,这将是晏紫豪、刘奕鸣这些留洋小将的第一年中超联赛。晏紫豪坦言,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带着最好的身体状态回到队中,参加球队的准备期训练,然后去竞争一个主力位置。只有先在球队打上比赛,才能感受中超联赛的竞争水平,希望能够与球队一起在冬训期间做好备战工作,然后一起去中超联赛来证明我们的实力。(新浪体育 于静)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葡萄牙意大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