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寻枪将找登巴巴替身 队中现有4名外援暂留用

2016年12月01日08:5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新帅波耶特走马上任申花新帅波耶特走马上任

  记者陈伟报道  周二,申花新主帅人选终于公布---乌拉圭人波耶特。

  选择了波耶特

  2016赛季,申花在曼萨诺的率领下获得了联赛第4的成绩,获得了新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不过,曼萨诺并没有和申花续约,因为理念不同,曼萨诺和申花和平分手。

  此前,申花一度和西悉尼流浪者的主帅波波维奇走得很近,甚至传出申花给波波维奇开出了3年1500万美元年薪合同的消息,最终因为一些细节未达成一致,波波维奇执教申花一事告吹。

  之后,申花选帅不断冒出新人选,罗杰斯、布兰科,以及前比利亚雷亚尔主帅马塞利诺都身在其中,但申花最终选择了乌拉圭人波耶特。波耶特已经抵达上海,他组建的教练团队,成员包括助理教练、意大利人毛里西奥·塔里科、体能教练帕纳吉奥蒂斯、技术分析师查理·奥特维、守门员教练安迪·比斯利。

  申花将会在12月1日重新集结,2日飞赴海口进行冬训,球队会在波耶特的率领下备战新赛季。

  达标合同自动延长

  曼萨诺下课之后,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曾给申花新赛季主帅制定了基本条件:适合球队现状,必须要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有所了解,年轻而且富有激情。

  波耶特符合吴晓晖所说的部分条件,1967年出生的波耶特49岁,是少壮派教练,富有激情也符合,但他缺少的是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的了解。申花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想要在三线作战取得好成绩,波耶特必须加速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学习。

  签约波耶特,申花并没有公布乌拉圭人的具体执教时间,据记者了解,申花和波耶特签的是一份1+1的合同,合同形式和此前签下曼萨诺是一模一样的。如果波耶特率领球队在新赛季达到成绩标准,那么双方的合同将会自动延长。

  至于球队外援引进工作,此前吴晓晖曾说过:明年下半赛季登巴巴重返赛场更现实一些,在联赛上半程,至少要补充一名外援中锋,顶替登巴巴的位置。对于这方面的工作,俱乐部一直在做,而且现在已经有了些眉目,希望能引进比较好的外援前锋补充,进一步加强前场攻击力。

  莫雷诺、瓜林、马丁斯、金基熙,这4位球员留用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说,新赛季要挑选的外援暂时可能只有一个,就是登巴巴的替身。申花此前已经就外援人选制定了一些目标,波耶特的执教,不会改变这些人选的确定过程。

  越来越像的上海双雄

  波耶特入主申花之后,上海滩两支球队申花与上港,形成了一个越来越相似的上海模板。

  两支球队上赛季分别取得了第3和第4名的成绩,新赛季都经历了换帅,上港请来了曾在英超执教的少壮派教头博阿斯,申花在不久之后,也找来了曾在英超执教的波耶特,有趣的是,这两人都有切尔西、热刺的烙印---波耶特2007任热刺助教、博阿斯2012年任热刺主帅;博阿斯曾执教切尔西,波耶特在球员时代曾效力切尔西。

  两队都没有公布主教练的具体执教期限,但是据记者了解,两支采取了同样的方式,主帅执教时间长短和成绩挂钩,1+N的模式。如果拿到条款里规定的成绩,合同将会自动延长。

  两队的构建也十分相似,都是在中场拥有组织能力的外援---申花目前的核心是哥伦比亚人莫雷诺,上港的中场组织则交由孔卡处理。即使上港想找到人选,暂时替代仍要养伤的孔卡的外援名额,但是要引进的球员也是具有中场组织能力的中场。

  2016赛季,登巴巴打进了17球,获得了联赛银靴,加上马丁斯,一高一快的外援前锋配备;上港在二次转会期间花费5800万欧元签下了浩克,加上埃弗拉,当然还有埃尔克森,在人员使用上,一般也是攻击线一高一快的配置。

  至于亚外,申花和上港都将这个名额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而且都选择了韩国人。申花的亚外是韩国国脚金基熙,金基熙加盟申花的转会费为600万美元,创造了K联赛的转会费纪录,上港的亚外则是金周荣。

  同城对手,在主帅至外援配备上,有着如此多的相似之处,在中超绝无仅有(恒大与富力是同城对手,但无论是主帅选择,还是外援配备模式上都有极大的不同)。未来,上海双雄会否继续在其他方面保持同步?

文章关键词:申花登巴巴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