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帅连进中超三甲为何下课? 两点或是致命导火索

2016年11月04日13:3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官方宣布埃里克森下课上港官方宣布埃里克森下课

  11月4日,上港宣布埃里克森离任,并感谢了他在过去两年的贡献。埃里克森在执教上港的两年里,中超联赛中均进入到三甲,包括一个亚军一个季军,亚冠则进入八强。但埃里克森用人保守导致球队板凳阵容太浅,加上技战术保守、临场指挥也略有不足以及亚冠0比5惨败给全北,导致上港彻底对埃里克森失去信心。

  回顾:两年均列三甲亚冠进八强

  2014赛季结束后,埃里克森正式从广州富力转投上海上港,上港签下埃里克森的目的就是争取在联赛中和恒大掰一掰手腕。在埃里克森执教上港的首个赛季里,他们花费5000万元人民币签下了国脚于海,此外还签下了旧部达维以及曾经的中超第一中场孔卡。

  孔卡让上港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在恒大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俨然成为中超的最大夺冠热门。在前24轮比赛中,上港以1分的优势力压恒大排名榜首。不过在第25轮的天王山之战中,上港最终主场0比3输给恒大,之后上港一直苦苦追赶,直到最后一轮比赛前只落后恒大2分,但还是无缘“篡位”。最终,上港在2014赛季中以19胜8平3负的成绩获得亚军,还首次获得了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在执教上港的首个赛季里就拿到亚军,埃里克森的执教还是颇受好评。本赛季,上港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进行军备升级,留下孔卡和吉安,花费1850万欧元签下埃尔克森,球队组成超强三叉戟,二次转会期又花费5580万欧元拿下胡尔克。不过,上港本赛季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完全没有了上赛季的锐气,加上孔卡早早赛季报销,埃尔克森和胡尔克也是偶尔遭遇伤病困扰,球队只是在最后阶段才反超申花最终拿到了第三名,连续第二个赛季进入到亚冠。

  在本赛季的亚冠中,上港顺利进入到小组赛。在小组赛首战1比2输给墨尔本胜利遭遇开门黑的情况下,上港竟然击败水原三星蓝翼、双杀大阪钢巴、拿下墨尔本胜利取得四连胜,早早锁定小组头名。八分之一决赛对阵东京FC,上港在客场1比2输球的情况下,回到主场凭借武磊补时阶段的绝杀1比0取胜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和全北现代0比0战平,客场在没有孔卡以及埃尔克森的情况下0比5惨败给全北无缘四强。

  为何下课?用人保守+5球惨败

  可以说,自埃里克森执教上港后,上港就尽可能的对阵容进行了升级,外援自然是中超最顶级的配置,本土也不缺乏好手,蔡慧康、于海、武磊、颜骏凌以及傅欢都是国脚。但在本赛季,上港的换人名额就几乎没用满过,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淘汰东京FC的两场比赛,埃里克森竟然没进行一处调整。其余的比赛中,即便有调整,埃里克森的换人也基本是在80分钟之后的垃圾时间,这样的换人完全没有针对性。

  另外一点,尤其是中超联赛中,无论是对阵强队还是弱队还是中游球队,埃里克森很少对球队的主力阵容轮休,始终坚持用一套阵容打天下,在球队满员的情况下,替补球员中也只有埃弗拉、吕文君以及傅欢等球员能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不坚持轮换导致球队主力球员出现了疲劳导致受伤的现象,埃尔克森以及孔卡就是例子。

  因为坚持一套阵容,一旦球队遭遇疲劳或者遇到伤停时,球队战绩很容易遭遇波动,甚至曾出现了一波连续6轮不胜的尴尬。用人保守,埃里克森的技战术其实也存在问题,他的技战术以及临场指挥本赛季也是饱受质疑,尤其是针对埃尔克森的使用,一度让其出任边路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也就此影响了他的状态。另外球队的技战术也过于简单粗暴,很少看到巧妙的技战术配合,尤其是落后的情况下,更多的就是长传冲吊。

  虽然联赛战绩不佳,但上港一度是各大赔率公司的亚冠最大夺冠热门。不过遗憾的是,在主场0比0战平全北的比赛中,埃里克森略有保守,结果前往客场,在没有孔卡和埃尔克森的情况下,胡尔克孤掌难鸣,球队最终以0比5惨败无缘四强,这其实也是埃里克森最终下课的导火索之一。

  (安晓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上港中超埃里克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