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略将伤缺中超末3轮 不留中超回南美是正道?

2016年10月19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战河北华夏幸福,蒙蒂略现身看台与球迷合影对战河北华夏幸福,蒙蒂略现身看台与球迷合影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尚余三场,鲁能泰山队的降级只剩理论可能。

  在主场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所有关心鲁能泰山队的人心中一块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就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绝对中场核心蒙蒂略却没有登场。

  对于蒙蒂略的缺阵,马加特对外界的解释是“因伤不能登场”。在比赛现场,蒙蒂略也出现在了看台的贵宾区域,非常配合的与热情的球迷合影留念。

  似乎每一名鲁能球迷都在担心,在赛季结束之时,这位已经在鲁能球迷心中成为当之无愧的核心的阿根廷外援,会如同之前他说的那样回归南美联赛,回归他的母队——智利大学队。

  在鲁能对阵华夏幸福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加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坦言,蒙蒂略可能会因伤无缘本赛季联赛剩下的三轮比赛。

  在已经基本保级无忧的形势下,一向对外界诚实的马加特,显然没有任何必要对蒙蒂略的伤情打马虎眼。那么唯一的答案就是:蒙蒂略是真的伤了。而且,这次的伤病确实是在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到比赛状态的。

  本赛季表现极佳的蒙蒂略,在球队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屡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挽救球队于危难之中。可以说,如果2016赛季没有蒙蒂略的出色发挥,鲁能既不可能在亚冠上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更没有可能如此顺利的打破“联赛半程副班长必定降级”的魔咒而顺利保级成功。

  只是,蒙蒂略身上始终有一个隐忧。就是他一直向外界表示他希望在2016赛季结束时离开鲁能回归南美联赛。在鲁能本赛季的亚冠客场之时,曾经有狂热的智利大学队的球迷在比赛现场向蒙蒂略表达期待蒙蒂略回归的愿望。

  从经营的角度上来讲,鲁能最为理智的做法,其实就应该是在联赛的中期转会之时,将蒙蒂略交易到其他俱乐部。对于鲁能,这肯定是最为经济的考虑。但是,实际上当时这种条件并不具备。首先,鲁能当时需要状态上佳的蒙蒂略来担任中场核心的角色。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蒙蒂略当时并没有确定的去向俱乐部。

  但是,到2016赛季结束之时,即将成为自由身的蒙蒂略必将成为众多俱乐部追逐的对象。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中超俱乐部联系蒙蒂略,期望能够得到这名已经在中国联赛效力多年的中场核心。同样,巴甲也有俱乐部已经向蒙蒂略抛出橄榄枝,期望蒙蒂略能够以自由身回归巴甲。

  根据种种迹象判断,鲁能俱乐部或许没有启动与蒙蒂略的续约谈判。因为尽管蒙蒂略目前在球队中的作用无可替代,但是鲁能显然并不担心能够在新赛季找到一名与蒙蒂略同等水平甚至更高的外援来替代蒙蒂略。

  甚至,从某种意义来讲,技术特点已经为中超的对手们所熟悉的蒙蒂略,在新赛季远没有一个“强力新援”对球队更有帮助。而已经厌倦了在中超效力的蒙蒂略,应该也不会在接受中超其他俱乐部的邀请,而是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回归到南美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鲁能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之时,蒙蒂略在看台上坐的座位,是在贵宾区域偏北的位置。不知道是南美外援的个人喜好还是巧合,这个区域的座位上,前两位坐过的鲁能外援,一个是阿洛伊西奥,一个是塔尔德利。

  (石桥)

文章关键词:蒙蒂略鲁能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