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全主力拿不下保级队 国安已成送分童子

2016年10月17日0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主帅谢峰国安主帅谢峰

  新浪体育讯  中超进入到收官阶段,本赛季表现差强人意的北京国安队客场面对联赛保级区的长春亚泰,结果被长春亚泰没脾气的逆转,使后者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对此,《新京报》直言,全主力面对联赛保级队,仍难取一胜,国安已沦为送分队。

  全主力出战队员不积极谢峰很无奈

  昨日之战,除奥古斯托因伤未能出场,北京国安派上了全部主力球员。外援谢尔盖耶夫得到先发机会,他在开场不久后就击中了对方立柱。在第17分钟,他的努力转化为加盟国安后的第一个进球。这也是国安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此后,亚泰主帅李章洙在场边做出了前压手势,主场作战的亚泰开始大举反攻,国安逐渐丧失了主动权。

  中场休息时谢峰曾交代队员,上半场开局打得好,就是因为打对方的身后。他也连续派上了张呈栋,张池明,并让张稀哲撤到后腰位置上进行组织,希望能继续坚持这个打法,可换来的是不断的失误和浪费机会。你不能说这支球队不着急,下半场后半段,上半场一直坐在教练席的谢峰开始站到了场边指挥。比赛结束后,杨智还和主裁判发生了争执吃到一张黄牌。但是比赛还是输了。

  谢峰赛后也不太理解,“开局我们打得还可以,也形成了一些得分机会,我不知道为什么进了一个球后,我们的队员很少把球往前传。而且对方逼上来以后,我们就比较被动了。”

  对于这个结果,谢峰很无奈,他认为亚泰球员的跑动逼抢要比自己队员做得好,“足球比赛要跑得没有别人多,拼得没有别人多,想赢比赛是很困难的。”谢峰说。

  联赛27场战罢,国安目前取得了9胜9平9负的成绩,让不少球迷感到失望,更加失望的是,全主力出战没有拼下保级球队。

  走势 李章洙坦言保级概率低

  在昨日的比赛中,李章洙拿到了关键3分,目前他们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3分,在联赛还剩下3轮情况下,仍有保级希望。这场胜利对于亚泰主帅李章洙更加意义非凡,这是他首次带队击败老东家,而前天又恰好是他的60岁大寿。

  目前铁帅似乎没有什么心情过生日,“生日都已经过去了。如果球队成绩好,什么都好,但是现在这种处境下也没有什么心情,每年都有生日,所以无所谓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感叹,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在这种困难处境下,队员在一场关键比赛中不懈拼搏拿下了比赛,很感谢队员。“比赛前我也说了,一直到最后一场比赛都不要放弃,一定要拼搏到底,我们要尽全力应对每一场比赛,然后等待最终一刹那的结果。”

  李章洙还感谢了到场助威的亚泰球迷,“今天天气不好,气温也很凉,很感谢为球队助威的球迷朋友,感谢你们。”

  但3轮追3分实际上存在相当大的困难。一方面,根据中超规则,赛季最终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时,首先就要对比双方的相互交锋战绩。本赛季,绿城主客场双杀亚泰。所以两队积分打平,绿城也占据优势。

  另一方面,亚泰想要反超比分,还需要绿城少拿积分。剩余3轮赛程,亚泰先是客场对辽宁宏运、客场对河南建业、主场对上海申花,绿城的赛程难度几乎与亚泰相似,甚至占据优势。

  李章洙也坦言,保级概率很小。“但我们如果降了也要把后面每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比赛尽全力地踢,这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一种姿态。”

文章关键词:谢尔盖耶夫国安长春亚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