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场均观众居世界第6亚洲第1 超阿甲法甲

2016年10月02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联赛场均观众高居世界第6中超联赛场均观众高居世界第6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法国权威媒体《队报》近日评选出2015-2016赛季世界各大足球联赛场均观众人数排行榜TOP10,德甲联赛以场均43300名观众高居世界第1位,英超联赛和西甲联赛分别排在世界第2位和第3位。墨西哥甲级联赛高居世界第4位,中超联赛以场均21892名观众排名世界第6位,是亚洲场均观众人数最多的联赛,领先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阿根廷甲级联赛、法甲联赛和英冠联赛。

  从该媒体公布的最新世界各大足球联赛场均观众人数排行榜来看,德甲联赛以非常明显的优势遥遥领先。2015-2016赛季德甲联赛的场均观众高达43300人,是全球唯一场均观众超过4万人的联赛,远远领先于其它国家的联赛,大约相当于中超联赛的两倍,德甲联赛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排名世界第2位的是英超联赛,场均观众高达36452人。西甲联赛排名世界第3位,场均观众为27922人。墨西哥甲级联赛以26744名场均观众排名世界第4位,意甲联赛以22644名场均观众排名世界第5位。

  由于中超联赛不是跨年赛制,该媒体公布的中超联赛场均观众人数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中超联赛的场均观众人数还是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场均观众人数,不得而知。中超联赛以场均21892名观众排名世界第6位,是该榜单中唯一来自亚洲的联赛,排名亚洲第1位。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以21608名场均观众排名世界第7位,与中超联赛的差距很小。阿根廷甲级联赛以21222名场均观众位居世界第8位,法甲联赛以20976名场均观众排名世界第9位,英冠联赛以19651名场均观众排名世界第10位。对于法甲联赛场均观众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垫底的原因,外媒称受到了经济危机、不安全因素、票价、比赛质量等因素的影响。

  场均观众人数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联赛的人气。近些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来华踢球,提升了中超联赛乃至中甲联赛的竞技水平,推动了中国联赛上座率的提升,连续进入世界各大足球联赛场均观众人数排行榜TOP10反映了中超联赛的火爆程度。去年,《世界足球网》曾发布了全球足球联赛上座率排行榜TOP20,当时中超联赛以22580名场均观众排名世界第6位、亚洲第1位。相比之下,中超联赛的场均观众人数变化不大。如果中超联赛长期保持大投入,连续多年稳居世界各大足球联赛场均观众人数排行榜TOP10不成问题。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观众世界第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