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达外援或接任卡塔尔主帅 曾是泰达后防核心

2016年09月24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达外援或执教卡塔尔泰达外援或执教卡塔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旁观者报》、《秘鲁商业报》等多家南美媒体报道,卡塔尔足协新闻发言人证实,乌拉圭籍教练丹尼尔-卡雷尼奥不再担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卡塔尔国家队换帅得到了官方确认。新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可能是乌拉圭人古斯塔博-马托萨斯,这位前天津泰达外援之前担任沙特利雅得新月(希拉尔)主教练,他在该队仅执教了约3个月,率队打了4场比赛就走人了。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卡塔尔足协确认乌拉圭籍教练丹尼尔-卡雷尼奥不再担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这位现年53岁的教练在出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1年零4个月之后被解雇。虽然丹尼尔-卡雷尼奥与卡塔尔足协签订的合同直到2018年,但卡塔尔足协新闻发言人证实丹尼尔-卡雷尼奥不再担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丹尼尔-卡雷尼奥的继任者可能是前沙特利雅得新月(希拉尔)主教练古斯塔博-马托萨斯,他只带队打了4场比赛。此外,卡塔尔国家队新任主教练还有另一个绯闻人选,那就是豪尔赫-福萨蒂。

  丹尼尔-卡雷尼奥共带领卡塔尔国家队参加了14场比赛,取得了8胜6负的战绩,其中,包括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主场1-0战胜中国队、客场0-2负于中国队的比赛。古斯塔博-马托萨斯现年49岁,拥有乌拉圭和阿根廷双重国籍,曾在1999赛季-2000赛季效力于天津泰达,是当时天津泰达的后防核心。离开天津泰达后,古斯塔博-马托萨斯先后效力于乌拉圭坦格西斯利、墨西哥克雷塔罗等俱乐部,2002年7月1日退役。退役后,古斯塔博-马托萨斯开始了执教生涯,先后执教过乌拉圭、墨西哥、沙特等国家的俱乐部,他最近一次执教的俱乐部是沙特利雅得新月(希拉尔),仅带队打了4场比赛,战绩为两胜两负。古斯塔博-马托萨斯的执教生涯迄今为止胜率为42%,常用的阵型是4-4-2。目前,古斯塔博-马托萨斯是自由身。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前两轮比赛中,卡塔尔队相继负于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遇两连败,这应该是丹尼尔-卡雷尼奥被卡塔尔足协解雇的直接原因。作为中国队12强赛的同组对手,卡塔尔队临阵换帅,会对卡塔尔队产生怎样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今年11月15日和明年9月5日,中国队将先主后客与卡塔尔队交手。到时候,肯定是新任主教练带领卡塔尔队与中国队直接较量。双方实力差距不是很大,这两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能否打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来说相当关键。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丹尼尔乌拉圭天津泰达福萨蒂克雷塔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