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切科赞蒙特罗在他体系中有价值 有创造力的球员

2016年09月22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达战胜亚泰泰达战胜亚泰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铭报道 重压之下击败亚泰,毫无疑问,蒙特罗是最大的功臣,他在上下半场各入1球,帮助泰达赢得保级路上宝贵的3分。

  在埃武纳之前,蒙特罗是泰达史上最高身价,500万欧+巴尔克斯,对于他,天津球迷寄予厚望,希望他带领泰达重回中超前列,而当时的主帅奥库卡,也将其视为进攻核心,绝对的主力。

  前两轮中超,泰达都是主场,但蒙特罗都没带来进球,直到第3轮,他才正式开张,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泰达的对手正是泰达,一场疯狂的4比4,此后,对辽足的比赛,蒙特罗也有进球,但和外界期待值相比,哥伦比亚人做得显然不够,更多的时候,球迷看到的是他浪费的机会。

  一时间,水货声四起,但蒙特罗顶住了压力,“比起里斯本,比起美国大联盟,在天津遇到的压力根本不算什么。”他还说,自己就喜欢在高压力的状态下踢球, “这个时候,我会体现出我的能力,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第7轮主场打永昌,蒙特罗爆发了,一个垫射加上一个补射,帮助泰达2比0完胜,全场高呼他的名 字。

  值得一提的是,蒙特罗找不到状态,当时和他的位置有关,最终,奥库卡不再让他踢边路,也不顶在前边,而是踢9号半―――他最熟悉的位置。此后帕切科接手后,也是这样安排的,在他前边,总有一个人冲锋,而两翼则是胡人天和惠家康(此前为周通)。

  蒙特罗有能力,但他也是一个体系球员,“有了合适的位置,好的体系,他就可以发挥最大的能量。”一位泰达俱乐部内部人士说。

  而蒙特罗前4个进球的比赛,泰达都没输,外界称为“蒙特罗定律”,但此后,泰达战绩不佳,而他虽然在对力帆和富力的两场比赛中也有进球,但球队却以2比3同样的比分输了球,此后,奥库卡也因为战绩不佳下课。

  接替奥库卡的是帕切科,对曾在葡超踢球的蒙特罗,他非常熟悉,“蒙特罗是我体系中很有价值的球员。”

  最初的两场比赛,泰达1平1负,帕切科很着急,但他也没办法。第24轮主场对建业的比赛,是转折点,尽管开场仅5分钟泰达就丢球,但在上半场补时阶段, 蒙特罗拯救了球队,他在禁区前接到李源一左路传中劲射,皮球直入死角,此后,埃武纳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锁定为2比1,泰达逆转;第25轮客场打苏宁,尽管 0比2输了,但蒙特罗也有机会进球,可惜的是,他未能把握住机会。

  而21日主场对亚泰的补赛,蒙特罗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梅开二度:第14分钟,泰达开出角球,凡出击失误,皮球被孙捷解围后被蒙特罗候个正着,他直接右脚抽射破门;第63分钟,蒙特罗接惠家康传球回头望月攻门,打入本场比赛的第3个球,彻底杀死了比赛。

  赛后,帕切科大赞蒙特罗,“蒙特罗是很有创造性的球员,很好地胜任了他的位置,今天他进了两个球也说明了这一点。”

  目前,蒙特罗已打入9球,是队内第一射手,比迪亚涅多3个,比胡人天多5个;同时,他还有3个助攻,目前仅次于胡人天(4次),名列球队次席;而在上场次数上,他仅次于杨其鹏和胡人天(25场),以24场和白岳峰并列第三。可以看出,蒙特罗是泰达不可或缺的核心。

  加盟时,蒙特罗和泰达签下的是3年的合同,如果约满,届时他将31岁,本赛季,泰达的目标是保级,而他还有更高追求,“可能的话,我想拿一个冠军”。

文章关键词:蒙特罗帕切科天津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