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复检呈阳半数来自1项目 举重恐被逐出奥运

2016年09月25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举重成兴奋剂重灾区(资料图)举重成兴奋剂重灾区(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2008和2012两届兴奋剂的复检结果显示,一共有47名举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而大面积存在的兴奋剂问题,将使举重运动在奥运会大家庭中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或有被逐出奥运会的可能。

  针对此次兴奋剂复检结果发现,举重项目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涉药人数为22人,伦敦奥运会涉药人数位25人。值得一提的是,两届奥运会所有兴奋剂不合格的运动员人数位98人,其中举重项目竟然占据一半以上。

  举联在最近关于兴奋复检的通告中写道:“国际举联将根据相关规则和条例对为例运动员做出处罚,部分队员将会被禁赛。根据IOC的相关规定,国际举联将会立即采取决定。对于兴奋剂合格的队员,也将作出相关的安排。在全部复检结束之前,国际举联不会再次作出相关声明。”

  举重一直面临着大面积的兴奋剂使用问题,在本次检查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前8名队员有6名队员兴奋剂复检不合格,包括当时的冠亚季军以及第4、6和第7名队员。而如此严重的涉药问题也使得举重项目在奥运会中的地位岌岌可危,兴奋剂问题也将成为阻碍举重运动前进的一大因素。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举重奥运会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