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轮回!温格最得意神招又现 阿森纳屠刀变亨利

2016年09月25日0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桑切斯变中锋后越踢越好桑切斯变中锋后越踢越好

  新浪体育讯  6轮,5次首发1次替补,4个进球,阿森纳的双料主力得分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本赛季的开端可谓顺利。桑切斯在中锋新位置上的质疑声已经越来越小,而与切尔西的关键战役,桑切斯一传一射帮助球队3-0取胜、全取3分,无论如何都是无比令人振奋的结果。

  《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可见一斑:桑切斯得到8.5分的最高评分,获此评分的只有一人,评语是:“在略显迟缓的适应期过后,他逐渐在新角色(中锋位置)砍瓜切菜,切尔西根本应付不了他。”的确如此,整场比赛,桑切斯都搅得蓝军的后防不得安宁。他在第11分钟的首开纪录,便是这种施压的最好例证。卡希尔稍稍漫不经心的处理球,鬼魅而勤勉的桑切斯就斜刺杀出单刀破门,而这样天上掉下来的机会并不是谁都能把握,面对出击的库尔图瓦,桑切斯的吊射恰到好处,就这样洞穿了切尔西的大门。

桑切斯射门分布图桑切斯射门分布图

  这是阿森纳最近5次英超主场对阵切尔西的第一个进球。在这样一个时间抓住对方失误首开纪录,时间上确实恰到好处,反过来如果浪费了这个机会,还真有可能回到此前连续不胜的老路子上去。所以,这样一个进球,不论是从改变尴尬的交战史上,还是从单场比赛进程的推动上,都起到了无比重要的作用。阿森纳此前类似的却最终遗憾丢掉的机会,因遗憾错失而彻底改变战局的情景,已然是数不胜数。

桑切斯热图,他在前场无处不在桑切斯热图,他在前场无处不在

  所以,阿森纳中锋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竟是“内部挖潜”?《每日邮报》的评论文章甚至指出,温格对桑切斯的改造,甚至和对亨利的改造如出一辙:“桑切斯是温格又一个亨利般的实验,这已经是他各项赛事的第5个进球,一个助攻也更证明了这一点。将亨利从边锋挪到中锋是温格的杰作,桑切斯将成为又一个亨利的案例。”17年前,在尤文图斯踢边锋郁郁不得志的亨利被温格以刚刚逾千万英镑的价格带到北伦敦,随后成为队史最佳射手,如今,17年一个轮回,温格改造的思路却出奇一致,风格迥然不同的桑切斯也走上了这条路——和亨利一样,桑切斯速度快,冲击力强,桑切斯或许还比不上亨利一般的得分能力和门前嗅觉,但在防守等方面,智利人甚至可以做到有过之无不及。

桑切斯会成为下一个亨利吗?桑切斯会成为下一个亨利吗?

  赛季初,桑切斯在中锋位置上效果慢热,质疑的声音实属正常,或许现在也谈不上打脸。但温格也着实让看客们见证了坚持与信任的重要性,多少个位置的改造,都是从起初的不经意,再到最后的终不悔。这么多年来,阿森纳一直在寻找新亨利,现在,一个意想不到的人选,正呈现在拥趸们面前。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温格桑切斯阿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