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噩梦!今年别退役了 2021年名人堂已被承包

2016年09月24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包圆儿了包圆儿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今天,一代顶级大前锋凯文-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这意味着今年三大巨星永远离开了球场。从另一方面来说,对于有追求的球星来说,今年最好就别退役了,因为有这三大球星坐镇,今年退役名额已经满了,现在退役,5年后也进不了名人堂了。

  对于一名NBA球员来说,球员时代最大的荣誉莫过于夺取总冠军,其次则是MVP、全明星、最佳阵容等荣誉;而退役后,最大的荣誉莫过于进入NBA官方评选的“XX大巨星”,但是NBA官方差不多10年才会评选一次“XX大巨星”,所以一般球员更多的是追求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是以篮球运动发明人詹姆斯-奈史密斯命名的,这一名人堂的本质是一个篮球博物馆,是针对全世界所有对篮球事业有卓越贡献的人设立的。

  但是,想入选名人堂,也不是那么容易。首先,作为球员必须要退役满5年才行。如果是自己宣布退役的就很好办了,计时很清晰;如果没有明确宣布退役,那么名人堂会对此进行定义,确定该球员是何时退役的。

  一般来说,名人堂每年入驻的人员有限,除了NBA球员外,一般还要有教练、大学教练、大学球员、特殊贡献人员、女子篮球人员(教练或球员)。所以通常NBA球员的入驻人数不会超过3人,大部分情况下不满3人,极少数情况下会超过3人——比如2011年,丹尼斯-罗德曼、克里斯-穆林、阿提斯-吉尔莫尔、阿尔维达斯-萨博尼斯四人入选,这是因为萨博尼斯有国际篮球背景。2010年,皮蓬、卡尔-马龙、丹尼斯-约翰逊和古斯-约翰逊四人也入驻了名人堂,这是因为丹尼斯约翰逊和古斯-约翰逊都已经去世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年的退役名额已经满了——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和加内特三大巨星同年退役,其他球员如果想第一时间入驻名人堂,那今年就别退役了——2021年名人堂的NBA球员名额已经被承包了。

  NBA数据中有一项统计是“名人堂几率”,根据测算,在NBA历史上,一共有26人的“名人堂几率”是100%,这26人除了还没退役的以外,其他人全部进入了名人堂。没退役(包括今年退役)的名人堂几率为100%的球员有6人,他们是科比、邓肯、加内特、德克-诺维茨基、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

  显然,科比、邓肯、加内特这三名今年退役的巨星将在2021年制霸名人堂,毕竟,在名人堂几率榜上排在他们后面的很多球员都已经入选了,他们三人荣誉多到无以复加,进入名人堂自然是手拿把攥。

  可是,三大巨星也无形中成为同级球员的噩梦——他们占据了名人堂名额,其他人就不得不避开退役时间。比如保罗-皮尔斯、克里斯-波什、文斯-卡特、埃尔顿-布兰德、莫里斯-威廉姆斯等人,就必须考虑一下自己何时退役比较好,毕竟如果退役后的第一次冲击名人堂失败,也算不上一件露脸的事情。如果运气不好,连续几次冲击名人堂都被堵住,那以后想进就难了,比如克里斯-韦伯至今就还在名人堂门外——考虑到德克-诺维茨基、马努-吉诺比利也即将退役,他俩必将占据两个名人堂名额,所以其他老球员不得不计算一下退役年限了。

  然而,有一个人比较倒霉,他就是雷-阿伦。阿伦在2013-14赛季后就没有重返NBA,但是每年他都和NBA传出流言。他在2015年还宣布他不复出也不退役。如果“君子剑”最终被确定为2016年退役,那么他就要在2021年与科比、邓肯和加内特三人在名人堂入选名额上硬刚一波,可惜,他的胜率为零……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邓肯科比加内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