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何以半场神勇半场萎靡?体能成如此反差真因

2016年09月16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众将申花众将

  新浪体育讯  上半场攻势汹涌,兼带出两个进球功绩,下半场换成对方反击几乎一打一个有,结果还给对方两球。这场2比2平,虽然曼萨诺觉得可以接受,虽然现场记者除了问了一个关于郑凯木的问题之外,就集体平静没什么表示。但对于更多申花球迷来说,这比分应该很难坦然面对。在今年联赛魔鬼主场之一的虹口,特别是在两球领先状态下还被扳平,其实说失败并不为过。没有什么影响进展的错判漏判,没有谁被罚下导致以少打多局面,重庆队平局后也没有卧草,就是靠硬实力压制申花。哪里出了问题?

  必须要承认的是,这场比赛虽然申花以我为主,但申花全场没有找到克制对方进攻的方式,重庆前场四人组,左吴庆,右费尔南多,中路王栋和卡尔德克,四位队员走马灯一样来回转悠,上半场就有不少次机会可以打穿申花大门。但一来运气不好,比如费尔南多已经破了越位陷阱,却打偏的那次,二来边裁上判断失误,至少扼杀重庆两次进攻机会,三来申花自己的进攻连续收效。对比之下似乎重庆的进攻就不值一提了。

  但真的失败了吗?张外龙不信这个邪,重庆的队员也不信这个邪,反正都0比2落后了,就象王栋自己说的:“豁出去拼了只有,发挥了拼搏精神。”朴素的语言,却透露出重庆下半场很有针对性的临场表现。没证据显示上半场进攻被申花找到防守策略,那么下半场重庆的进攻如法炮制,三军再一用命,结果幸运女神就眷顾到家,其实还是老套路进攻,还是四人负责前场组织串联。申花一旦没了运气这面爱谁就粘住谁的无形盾牌,隐患立刻变为明显缺点。

  看看,王栋的进球,他和费尔南多身前完全零防守,而重庆不过是卡尔德克右路传,吴庆左路传这两记过渡,就把申花防线完全拉扯开。费尔南多的进球也差不多,卡尔德克还观察了一下再传,费尔南多身边也没申花队员能补到位置。说到费尔南多,“小摩托”全场尽情发挥速度,连突带冲,申花哪里找到限制他拿球冲击的方式?没有。上半场暂时倒霉了一下,后45分钟看到申花针对小摩托还那样束手无策,张外龙能不利用到底?

  接着的问题是,申花既然没能遏制重庆进攻,那么自己的下半场进攻怎么打不出来?按照本文观点,既然两队都是不管不顾各打各的,申花下半场不敢说有进球,起码能打出一些险球吧?但场面显示,上半场申花连续多次配合入禁区射门,但下半场申花一次类似的射门都没有,而且下半场射门都没有一次打正。问题出在哪里?曼萨诺没说,当然现场记者竟然也没想着去问。但张外龙说了一句:“申花体能出了问题,空间拉开得很大。”

  想想的确如此,上半场申花靠前场紧密串联,靠多人次联袂加速冲击,制造出了不少机会。但下半场这样频度很高的集团式快速跑动突然就没了,给人感觉申花就储备了45分钟的高效作战体能。下半场进入一种打打赛前热身赛那种平常感觉。而我们也不幸看到,左路的配合套路,到了下半场就再也没成功过一回,眼花缭乱的禁区腹地连续传切送球都没了。虽然队员看上去感觉很投入,但随着体能的快速下降,球场比赛意识的减弱,当然也有对着优势比分、可能的莫名自信。就再也找不回上半场那种高效率。申花主场打那么多比赛,下半场能和上半场反差如此剧烈的,在今年似乎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果真的不是因为申花队员的盲目乐观,我们也只能归咎临近联赛末期,申花的体能似乎是出了问题。

  反观重庆力帆,正如张外龙自己所说的那样:必须感谢队员们下半场的拼搏精神。都0比2了还在乎啥,什么三线平衡,全力进攻啊!不敢说重庆队的战术风格里已经是纯粹的韩式进攻气质,但重庆这样的中超中流队伍,外表涂抹一些韩国进攻足球的“金粉”,身体的潜能小小爆发一下,最底限半场压制任何所谓中超强队,是不成问题的。这场比赛之后,申花球迷得接受一个事实:申花虽然比前些年强了不少,但如恒大那样横贯全场的、全年的、甚至数年的、真正制霸王气,还远远达不到。

  当然这场球并非末日,申花起码在争亚冠资格的道路上还相对光明。但最后五场比赛,虽然所有队伍都很疲惫,但此时谁能奋发的出来,谁就会接到赛季末大礼包。如何让申花的队员保持住高昂斗志和90分钟体能,是曼萨诺的心头大事。毕竟现在这16支队伍,谁不熟悉谁?大家伙的各自战术就那些东西,到了咬牙拼意志品质,拼体能教练和后勤保障的终极时候了!

文章关键词:曼萨诺申花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