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突能传能射!曹赟定样样精通 国足该有一席之地

2016年09月16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赟定在本场发挥出色曹赟定在本场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上海申花表现最为出色的本土球员,曹赟定应该是一个众望所归的人选。盘带、突破、助攻、射门,曹赟定可谓样样精通。在上海申花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曹赟定成为球场上闪耀的明星,他全场两次射门打入一球,与马丁斯的配合令人拍案叫绝。像这样能突能带能传能射的球员,在国足应该有一席之地。

  本场比赛之前,上海申花取得了中超联赛主场六连胜。如果能够主场击败重庆力帆,会大大增加通过中超联赛拿到一个明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开场之后,上海申花气势如虹。莫雷诺的进球为上海申花首开记录,而第31分钟,上海申花更是打出了巴萨式配合,曹赟定前场左路带球,重庆力帆四人前后防守,曹赟定直线往前送球,自己在从另一侧往禁区里跑,马丁斯背对大门接球,他假动作骗过刘宇,转身又把球顺到跑到位的曹赟定这里,曹赟定球到人到,直接起左脚捅射,攻破了邓小飞的十指关,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这个进球过程充分体现了曹赟定的传球能力和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让人看到了高水平的配合。除了这个进球,曹赟定在本场比赛中还多次闪光。第61分钟,曹赟定挑球过人,高速带球到对方禁区内。第74分钟,秦升对裁判表达不满,领到一张黄牌。曹赟定上前劝阻情绪激动得秦升,也是正能量的体现。第82分钟,曹赟定的长传球准确找到莫雷诺,只可惜莫雷诺的左脚抽射被重庆力帆球员挡出。第85分钟,曹赟定再次和马丁斯打出配合,曹赟定在对方禁区外右侧得球后射门,皮球偏离了目标。

  本赛季,曹赟定的表现得到了球迷、媒体乃至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虽然进球数只有4个,但助攻次数接近上双。可以说,这个赛季是曹赟定职业生涯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个赛季。上海申花本赛季中超联赛主场不败、位居积分榜第3以及打进足协杯四强,都少不了曹赟定的功劳。对于曹赟定近期持续的突出表现,曼萨诺曾表示:“曹赟定非常棒,他的进攻特别突出,多次传中和多次威胁传球,我相信在国家队的主教练能够观察到他,希望通过他的努力,他能够被国家队首次招进去。”很多球迷都呼吁把曹赟定招入国足。网友“昵称也会重复”表示:现在国家队边路有谁比曹28更能给对方制造麻烦?网友“核雕高手jjd”称:只看了上半场,曹28吊炸天,高洪波开个眼,收他吧。

  然而,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前两场比赛中,曹赟定并没有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从目前国足在世预赛上的表现来看,进攻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没有曹赟定对于国足来说是一种损失。如果国足能够把曹赟定招入下一期国家队,那么无疑将增加国足的进攻实力,对于打好10月份与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会有积极的作用。毕竟,国足想要进军俄罗斯世界杯,光靠做好防守是不够的,已经到了非拿三分不可的地步,进攻才是赢得比赛的关键所在,希望国足能给曹赟定一个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

  (李哲)

文章关键词:曹赟定国足上海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