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谋大捷上港盼转运 国安再当判官

2016年09月15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谋求抢分巩固优势恒大谋求抢分巩固优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至18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将告进行,领跑积分榜的恒大主场对阵辽足,下周中将迎来足协杯关键战的恒大本轮目标是效率抢分;苏宁主场对阵泰达,苏宁期待在强大攻击线的带动下继续追赶恒大;周中刚刚进行本赛季亚冠谢幕战的鲁能与上港均将出战客场,上港尤其承受着“必须赢”的压力;保级战团也将进行多场较量。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9月16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大雨转中雨 25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申花胜

  中超球队在本周中正式结束了本赛季亚冠征程,球迷舆论深感遗憾与不舍的同时,对下赛季亚冠的期待提前升温,申花这支不断在比赛观赏性上证明自己的球队就很受期待。目前申花正以41分扼守着积分榜第3位的亚冠资格线,申花能否握紧门票就是联赛收官阶段的持续看点。

  申花在本赛季前12个主场取得9胜3平的不败战绩,打入29球失10球,主场积分、主场入球与主场净胜球均为中超最多(或并列最多)。全力维护“最强主场”的形象,这理应大幅提升申花的比赛动力。下周中申花有足协杯战事,但首回合主场2-3负苏宁的比分情况意味着次回合翻盘难度很大,申花有必要将重心保留在联赛中。

  力帆上轮于主场2-1战胜延边队,积分提升到30分,基本完成保级任务(领先降级区10分)。心态较为放松有助于力帆展示实力,但力帆3胜3平6负(打入18球失25球)的客场数据表明此战抢分难度较大。上赛季客场对申花一战中,力帆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最终收获2-2平局。但上赛季与本赛季力帆主场对申花的比赛均遭遇败仗。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9月16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16摄氏度 西南风7-8级转3-4级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凭借近2轮1胜1平的抢分努力,亚泰积分提升到20分,摆脱了榜尾位置。但从“仍落后身前球队至少6分”的情况看,亚泰的降级压力并没有真正缓解。泰达、鲁能乃至永昌等队本轮均是打客场,主场出击的亚泰在理论上迎来了改善形势的机会。本赛季来亚泰主场战绩4胜2平6负。

  下周中富力将在足协杯战线迎来广州德比战,半决赛首回合富力客场2-2战平恒大,已看到了晋级决赛乃至争冠的希望,因此富力的重心很可能会从联赛调整向足协杯。当然,富力在本轮联赛中仍有着激发状态的需求。本赛季富力客场战绩5胜1平6负。

  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富力2胜2平5负;亚泰主场对富力1胜1平2负,亚泰近2次主场对富力是以2-3、1-2的胶着比分落败。本赛季首回合,亚泰凭借莫雷罗的入球客场1-0战胜富力。

  延边富德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9月17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多云 19摄氏度 西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关星(北京)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富德不败

  上轮河北华夏主场0-3负于恒大,佩莱格里尼在看台上感受到了球队同中超五冠王的差距。接下来佩莱格里尼不仅是要迎接真正意义上的执教首秀考验,也要感受延边队“主场下午球”的比赛难度。

  延边队近5个主场打出了4胜1平的出色战绩,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提升到7胜3平2负,已排到主场积分榜第5位。“下午球”只是延边队主场强势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这支升班马在主场持续体现出的韧性与战术执行力。目前延边队积分29分,再拿1场胜利就可达到理论上的保级线。

  河北华夏近4轮持续不胜,上轮被恒大的持续压迫所压制,防守中出现多次失误,进攻端也暴露了差距。佩莱格里尼能否尽快体现出改造球队的效果、河北华夏能否在中游球队面前展示实力等等,都是此战的看点。本赛季来河北华夏客场战绩5胜1平5负。

  本赛季首回合“升班马对决”中,河北华夏主场1-0战胜延边队,董学升打入了有越位嫌疑的制胜球。

  江苏苏宁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9月1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25摄氏度 东北风4-5级

  主裁判:顾春含(武汉)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天津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苏宁胜

  上轮苏宁以6-1的比分大胜永昌,不仅是创造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大赢球比分纪录,也标志性地宣告了苏宁在联赛中的地位:继续以6分分差落后恒大,在积分榜次席位置上则建立起6分优势。苏宁要以平稳“保二”为基本工作,能否缩小与恒大的分差更值得关注。

  与申花一样,苏宁本赛季来主场战绩也是9胜3平;打入27球失9球的数据也放大着主场强势。当前最为强势的是苏宁的攻击组合:R马中超6战已收获8球,特谢拉在对永昌一战中上演帽子戏法。在崔龙洙进攻理念推动下,R马与特谢拉等人在主场的表现力值得重点关注。

  泰达上轮在主场逆转战胜建业,结束了10轮不胜的尴尬,也收获帕切科上任来的首胜。少赛一场的泰达目前积27分,保级警报没有解除,但绝对掌控着主动权。从本赛季泰达1胜7平4负的客场战绩来看,客战苏宁时抢分难度较大。

  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前江苏舜天)对泰达5胜4平6负,主场对泰达3胜2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泰达凭借迪亚涅的入球主场1-0战胜苏宁,终结了苏宁在前9轮的不败走势。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9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阴 2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黑晓虎(陕西)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周中亚冠战线上鲁能遗憾出局,但主场对首尔FC一战打出了积极表现,精神面貌与技战术执行等方面赢得了“赛季最佳一战”的舆论认可。鲁能能否就此找到振奋感觉?客战建业正属考验。

  建业积31分稳居积分榜第8位,本赛季主场战绩7胜2平3负,总体上延续了传统的主场势头。前24轮建业打入20球,12个主场打入10球,入球总数与主场入球数均是中超第2少,但也由此体现出了抢分效率与韧性。鲁能近2个客场连胜富力与泰达,本赛季客场战绩提升到2胜3平6负。此战能否延续周中对首尔FC时的比赛质量是鲁能的主要看点,体能消耗以及相应的轮换效果也将对鲁能形成考验。

  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鲁能4胜5平8负,建业主场对鲁能2胜3平3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鲁能主场0-0战平建业。

  北京国安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9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19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国安胜

  国安周中补赛客场2-0战胜辽足,仍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提升到32分,与排名第5位的河北华夏分差缩小到3分,可以说本赛季来起伏不定的国安真的迎来了冲击前五的机会。伊尔马兹近4战打入5球,张呈栋复出来持续在右路打出不俗表现,赵和靖也在对辽足一战中体现了出色状态,国安整体似乎已找到了持续提升的节奏感,本轮于主场对阵永昌的抢分希望显然较大。

  国安主场拿分的希望大,也就意味着国安很可能成为保级战团的判官:永昌如不能赢球抢分,降级可能性就将变得更大。

  近11轮仅1胜的永昌是当前中超最为困难的球队。上轮于主场惨负苏宁,永昌跌到了积分榜垫底位置,连续罚失点球似乎更表明永昌的运数问题。虽然国安前10个主场只打出4胜2平4负战绩,主场积分与主场入9球的数据均为中超最少,永昌要在工体抢分的难度依然很大:前12个客场永昌4平8负,是本赛季来唯一客场不胜的球队。

  上赛季国安主场3-1战胜永昌,永昌主场2-2战平国安。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永昌主场1-1再度战平国安。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9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29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胜

  恒大通过客场大胜河北华夏一战终结了3轮不胜的走势,更在比赛中体现出了令人信服的压迫力。虽然阿兰在该场比赛出现伤情,但冯潇霆、黄博文等国脚以及巴西国脚保利尼奥等人均保持着出色状态,这对于恒大向中超六连冠发起最后冲锋、下周中迎来足协杯赛事形成着积极利好。

  鉴于苏宁所体现出的强劲势头,恒大很有必要在联赛中保持抢分力度(避免领跑优势被继续缩小)。尽力体现出拿分效率,这是恒大本轮联赛的主要考验。

  补赛输给国安后,辽足的积分停滞在29分,未能实现提前上岸的目标。但总体形势对于辽足仍较为有利,本轮过后辽足对延边、力帆等队的赛程也相对较为有利,这足以确保辽足以轻松心态出战恒大。36岁老将詹姆斯已打入13球,他的个人能力与职业态度自成看点。

  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对阵辽足的交锋战绩是9胜2平;恒大主场对辽足的5战取得全胜。值得一提的是:2014赛季恒大对辽足打出两回合10-0的总比分,上赛季是9-2,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恒大也在客场3-0战胜辽足,辽足在本轮要尽力避免再出大比分。

  杭州绿城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周中亚冠战线的惨败令上港蒙上了极大的阴影,不夸张地说上港本赛季走势出现了急转直下的险情:目前上港积39分排名积分榜第4位,亚冠门票争夺战已失去主动权;本轮过后上港要连战恒大、苏宁与鲁能等队,无法持续赢球的话就有提前退出抢票战的风险。对准本轮比赛,上港需要的就是赢球,说是“必须赢”也不过分。武磊与胡尔克等个体均极具看点。

  绿城也处在急需赢球的关键时刻:目前绿城积26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3位,就是亚泰与永昌两队最为迫切的追赶对象;本轮过后绿城要主场对苏宁、客场对富力、主场对申花等,赛程决不轻松。

  绿城本赛季主场战绩为5胜3平3负,打入13球失9球,是将主场失球控制在个位数的四支球队之一。上港客场战绩为3胜5平4负,打入16球也失16球。中超交锋史上绿城对上港1胜1平5负,绿城主场对上港形成1胜1平1负的均势局面;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上港凭借埃弗拉的入球主场1-0战胜绿城。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首尔FC中超佩莱格里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