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返恒大或因与意足协冲突 钦点文图拉替孔蒂

2016年09月09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里皮或将重返恒大里皮或将重返恒大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恒大内部,有这样一条规矩:主动辞职的员工,将不再被启用。然而,这条不成文的规矩,很可能因为里皮而改变。据悉,“银狐”里皮很可能在2017赛季重返恒大,而恒大为其开出的年薪,高达两千万欧元。

  前些天,里皮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考虑重返中国执教,“是的,这是真的,我在考虑重返中国执教。我在中国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我很珍惜美好的回忆。我当时居住的城市很漂亮,我们经常赢球,在那里有激动人心的体验。每天晚上可以去不同的餐厅吃饭。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挑战。”

  当初,在离开恒大后,里皮曾表示不会再执教俱乐部,如今里皮改变这一态度,和无法出任意大利国家队技术总监有着一定的关系。由于里皮的儿子是一名足球经纪人,根据意大利足协的有关规定,里皮不能出任意大利国家队技术总监。对此,里皮还对意大利足协进行了抨击,“我已经和足协草签了一份协议,我将出任意大利国家队的技术总监,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我在足协工作,我甚至和蒙特拉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他当时也是国家队潜在的教练人选之一,最终我们一起选择了文图拉。我们之前都已经商讨了关于国家队的一系列计划。他们却告诉我,说一年半前足协修改了章程。因为我的儿子是一名经纪人,我和他之间有利益冲突,所以我不能在足协任职。”

  当然,恒大开出的高薪也应该有着相当的吸引力。据悉,广州恒大为里皮开出了一份3年总计6000万欧元的合同,也就是说里皮的年薪将达到2000万欧元。这薪水要远远高于他当初执教恒大时的800万欧元,同时也将使他超过瓜迪奥拉(在曼城的年薪是1530万英镑)、安切洛蒂(在拜仁的年薪是1260万英镑)、穆里尼奥(在曼联的年薪是1230万英镑)等大牌教练,成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足球教练。

  广州恒大队的现任主教练是斯科拉里。2015年6月4日,广州恒大正式宣布斯科拉里接替卡纳瓦罗担任球队主教练。尽管上赛季斯科拉里带领广州恒大夺得中超和亚冠联赛冠军,不过本赛季球队在亚冠表现低迷小组出局。而且,斯科拉里不敢启用年轻球员、固执不轮换等做法也令外界不满,有关其下课的传闻一直不断。前段时间,斯科拉里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在合同结束后就将返回巴西。

  里皮与恒大的第一次牵手是非常成功的,在里皮的率领下,恒大上了一个台阶,夺得了亚冠冠军。里皮与恒大的第二次牵手又将谱写出怎样的故事?不管如何,由于起点不一样了,里皮的第二次执教,必然将比第一次遇到更大的挑战。

文章关键词:里皮恒大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