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4球大胜止跌先别狂喜 最大短板尚未接受考验

2016年07月20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两位新援完成首秀苏宁两位新援完成首秀

  新浪体育讯  本轮中超迎来一周双赛,两支土豪球队江苏苏宁与河北华夏幸福展开一场巅峰对决。赛季中期更换主帅,又在休赛期引入了两名强援的江苏苏宁在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中没有给缺兵少将的华夏幸福留任何情面,一场4-0的屠杀在给对手5连败的同时,也终于是缩小了自己与领头羊广州恒大之间的积分差距。

  本赛季,作为升班马的华夏幸福“烧钱”甚猛,苏宁更是今年引援市场上“烧钱”最多的球队。于是,这样两支今年中超新晋升的“最土豪”球队之间的对决,给了人们足够的期待。不过,赛程过半,虽然两支球队分别位列积分榜的第2和第3位,但两支球队的境况却大不相同。苏宁虽然在迎来韩国籍主帅崔龙洙之后也遭遇了3连败,但刚刚在二次转会市场上引入了哥伦比亚国脚马丁内斯和韩国国脚洪正好两位强援,足以表现出球队要与恒大嗜血到底的决心。华夏幸福近来的状况可以用“不幸”来形容,拉维奇在美洲杯上的受伤几乎告别了本赛季,居吕姆、卡库塔、丁海峰等主力球员也受到伤病影响,球队在与苏宁一战之前也已经是遭遇了4连败,主帅李铁也处于风口浪尖之上。

  本场比赛,新外援马丁内斯获得首发登场的机会,哥伦比亚人也是不负众望,将美洲杯上的好状态继续延续。第12分钟,江苏苏宁的进攻收到回报,吴曦被李行放倒,特谢拉开出前场任意球,马丁内斯在对方禁区内冲顶破门,为江苏苏宁首开记录,1-0!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7分钟,吉翔传中球到对方禁区内,特谢拉顶向门前,马丁内斯面对出击的杨程,近距离右脚射门得手,梅开二度。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这名甚至还没有倒好时差的哥伦比亚国脚就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了所有江苏球迷。而当他在第60分钟被换下场的时候,整个奥体中心上空在响起热烈掌声的同时也响起了马丁内斯的名字。

  我们也看到,全新的江苏苏宁在今晚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对比赛极强的控制力,虽然在控球率上不如对手,但队员之间合理的站位和正确的跑动,以及门前极强的把握能力着实给自己的对手好好上了一课。制造威胁球的能力明显胜于对手,尤其是几次定位球机会,以及特谢拉、吉祥等人的突破,更是直接打穿了华夏幸福的整条防线。

  虽然是一场4-0的屠杀,但我们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如今的这支华夏幸福并不是赛季初那支完整的,作为升班马却能和任何中超强队周旋的华夏幸福。人员不整的他们如今甚至难以在场上形成有效的攻势。外援都不在场,卡库塔又显出了明显的疲惫,而刚刚加入球队的“野牛”阿洛伊西奥也还没有融入球队,可以说,本场比赛苏宁的防守是没有经受任何的考验的,而防守这一环又恰恰是主帅崔龙洙最大的短板,韩国人上任之后的5场比赛,球队已经丢掉10球。所以说,虽然有惊喜,有期待,但苏宁是否真正走过了赛季中期的低潮期,又是否已经真正止损,还有待后面的比赛来检验。

  (糖蜜)

文章关键词:洪正好阿洛伊西奥马丁内斯卡库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