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战恒大海报:李章洙反戈旧主 不煽情就是磕

2016年07月15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泰战恒大海报亚泰战恒大海报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19时35分,长春亚泰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虽然这是一场正副班长间的较量,但因为李章洙曾是广州恒大主帅,因为长春亚泰曾双杀过广州恒大,而成为本轮的焦点之战。对于李章洙而言,这是他重返中超后的第二次反戈老东家,但与上月做客“工体”时的轻松相比,这一次面对旧主,李章洙骨子里的想法是不能输的——在目前严峻的保级形势下,啥也别想,就是拼,哪怕抢到1分也是弥足珍贵的。

  二次转会,李章洙抓来两副西药和一副中药。客战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奥尔西奇领命上场。布鲁诺因刚刚进队,只在主场与杭州绿城一役中出战下半场。而杨博宇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从效果上看,奥尔西奇在边路的速度、突破能力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布鲁诺在中前场的灵活跑位也盘活了球队的攻防节奏。

  在外界看来,虽然这两位外援名头不响,但由于他们来自韩日联赛,无论是比赛状态,还是时差问题,抑或是融入球队的速度,都不会有太大的困难。这一点是李章洙非常看重的,一两场比赛下来,就可成为李章洙战术体系的主打球员。

  尽管广州恒大实力强大,但李章洙也拥有比较强的自信,一个是来自外部的——长春亚泰曾3次击败广州恒大,以及布鲁诺曾5次面对广州恒大打进5球。另一个是来自本身——作为一名在广州恒大处于联赛头名,且亚冠小组第一出线当天被炒的主帅,李章洙内心深处很受伤,他需要一个重新被尊重的机会。

  此番反戈是李章洙首次面对广州恒大。作为一名在中国足坛闯荡13年之久的韩国教头,李章洙走南闯北,在重庆、青岛、北京、广州、成都、长春留下执教足迹,是一位集中超冠军、中甲冠军、足协杯冠军于一身“大满贯”教头。不过,一去广州四年,李章洙并没有断了与中国足球的联系。2016年5月,经过深思熟虑,李章洙牵手长春亚泰。

  目前,李章洙在长春亚泰执教已近两个月。从执教风格上看,他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像在恒大期间那样与球队大牌交恶,反而是像朋友一样与球员处得非常融洽。而因为熟练掌握中文,能听懂80%左右的汉语,李章洙根本不像一个外教,他把自己当成长春的一份子,一句“在长春,我就是长春人。这不是一支球队的事,而是长春、乃至吉林省的事”备受长春球迷的爱戴,也展现了很强的票房号召力。

  鉴于李章洙与广州恒大的纠葛、长春亚泰目前严峻的保级形势,以李章洙的性格来看,本周日的首尾大战无需煽情,就一个字:干。因此,俱乐部方面制作了一款主题为“不煽情,就是磕”的海报。海报画面以李章洙为主角,背景采用了广州和长春两地的球迷,通过黑白和彩色背景的对比,表现李章洙的过去与现在。而其举起食指寓意,本场比赛只有一个想法——不煽情,就是磕。(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广州恒大布鲁诺杭州绿城杨博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