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德维德:中国联赛有很高水平 必须重视青训培养

2016年07月11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内德维德内德维德

  文章来源:中超联赛APP

  北京时间2016年7月11日,中国足协、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召开了中超联赛形象大使内德维德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新任中超联赛形象大使内德维德接受了中超APP的独家专访。

  中超联赛APP:非常高兴内德维德先生接受中超联赛官方APP的专访,也非常感谢接受中超联赛的邀请,担任中超联赛的推广大使,在中国有你非常非常多的粉丝,首先请对中国球迷说几句话吧。

  内德维德:非常开心能够看到这么多热情的球迷,我真的没有想到能够遇到这么多的球迷,这让我感到非常惊喜,能够在中国遇到这么喜欢捷克足球、喜欢尤文图斯、喜欢我的球迷,我要向他们说一声谢谢。

  中超联赛APP:虽然你这次是以中超联赛形象大使的身份来到中国,但作为一名昔日的世界巨星、欧洲足球领袖级人物,请谈谈对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印象。怎么看最后的冠军归属,你对哪支球队、哪名球员印象最深刻?

  内德维德:我原来比较看好法国队能够夺得冠军,当然葡萄牙队在最后的决赛表现也很好,我对法国队的安东尼-格里兹曼,并不是在这次欧洲杯的时候才关注的,而是在很长一段时间以前就开始注意这名球员,他确实表现非常优秀。C罗毫无疑问会成为今年的金球奖的获得者,我相信所有人都会这样认为,C罗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中超联赛APP:怎么看待捷克队在本届欧洲杯的表现,捷克队表现不好是不是因为缺少了你?

  内德维德:我感觉这届的捷克队在欧洲杯表现好像在心理上缺少必胜的信心。至于是不是缺少了我,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任何一支球队都应在每一分钟的比赛之中,表现出强大的勇气与信心。

  中超联赛APP:在中国球迷心中,你是体力充沛,风格硬朗,是不折不扣的铁人,你觉得足球在你的生命与生活之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内德维德:足球是陪伴我一生的运动,是我的事业,我从4岁就开始踢球,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过,足球就是我的生命、就是我的一生挚爱。

  中超联赛APP:提到内德维德的名字,所有人联想到的一个词语就是:忠诚。从1996年到2009年,这13年最黄金的职业生涯,都奉献给意甲,效力5的拉齐奥,效力8年的尤文图斯,对你来说,分别意味着什么?未来是否会让尤文图斯与中国足球进行合作。

  内德维德:是的,意大利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不仅在那里踢球13年的时候,我还在尤文图斯工作7年,我已经把15年的时间奉献给了尤文图斯,我们与中国足球未来合作非常大的潜力,有很宽广的领域可以进行合作,我愿意把在意甲工作的经验与中国足球、中超联赛进行分享。

  中超APP:里皮作为你在尤文时期的教练,后来他也曾执教过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并带队拿到亚冠联赛冠军。在成为中超形象大使之前,有没有跟里皮探讨过中超?你眼中的中国足球现在是什么样子。

  内德维德:是的,里皮是一名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教练。我知道里皮在中国、在亚洲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这一次我担任中超联赛形象大使之前,与里皮进行了交流,他给了一些关于中超联赛的看法。还有,去年我来到中国的时候,与曾经执教过拉齐奥的埃里克森教练有过交流,也和他谈到了中超联赛。还有,我在尤文图斯的队友法比奥-卡纳瓦罗现在也在中国执教,之前也带领过广州恒大队,希望这次在中国的时候有时间与他交流,我都会通过他们不断加深对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的印象。然后去找到我能够做的具体事情。

  中超联赛APP:昨天你观看了中超联赛,感受如何?现在有很多的国际球星相继加盟中超,你对这么多球星来到中超联赛怎么看待?

  内德维德:我昨天观看了一场中超联赛,我觉得中国的联赛具有很高的水平,竞争非常激烈,我也知道已经有很多国际巨星来到了中国,这对中国足球会带很大帮助、也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这些外援会把他们的经验和理念与中国球员、中超俱乐部进行分享。不过昨天我在与中国俱乐部进行交流的时候也听说中国足协在外援引进数量方面要从原来的4+1改变成3+1,这种名额受到限制的情况下,选择好的外援就更加重要,不仅要有好的球技,同时要有好的品格,为球队在精神品质方面带来好的作用。

  中超联赛APP:如果让你给中国足球、中超联赛一些建设,你觉得中国足球在哪方面最需要提高?

  内德维德:我觉得必须要注意青少年足球力量的培养,这一点在每一个国家都不例外 。培养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对联赛的发展、对国家队的未来都会起到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作用。举个例子,青少年后备力量相当为所有俱乐部的心脏进行供血,青少年是每一家俱乐部的未来希望,中国必须加大力度培养青少年足球,现在我愿意与中国足球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中超联赛APP:作为中超联赛形象大使,接下来最希望尽快开展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内德维德:青少年培养是任何一家俱乐部、任何一个足球协会的工作核心,所以我希望第一个工作是开展互学互建,我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让中国的青少年梯队与欧洲的俱乐部进行互相访问、让中国的青少年教练与欧洲教练互相交流教学方式。

文章关键词:中超青少年足球内德维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