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鲁能新援:职业生涯从啤酒开始 自由身加盟

2016年07月06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尼克哈尼克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印朋 时报体育

  昨天下午,奥地利国脚马丁·哈尼克抵达济南,随后他来到了鲁能基地。据悉,哈尼克与鲁能还未签约,如无意外,待今日体检完成之后,双方会落笔签字。在第五外援阿洛伊西奥离队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哈尼克将成为鲁能的新任外援。因为参加了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哈尼克的竞技状态得以保持,只要在中国足协注册顺利,他最快将在本周六主场对阵江苏苏宁时登场亮相。

  职业生涯从几瓶啤酒开始

  更擅长踢右边锋和中锋

  马丁·哈尼克的职业足球生涯从德甲豪门不莱梅开始,伯乐是不莱梅二队教练沃尔特,“我注意这孩子很久了,只是说服他的父亲有一些困难,于是我就用了几瓶啤酒……”

  哈尼克虽然具有不莱梅背景,但是让他得以成名的俱乐部是斯图加特。过去5年,哈尼克每个赛季的联赛出场次数几乎都在30场左右,是斯图加特的绝对主力,但是2015/2016赛季他的出场次数锐减,出场19次、首发11次。失去主力位置很可能是哈尼克选择不续约的最大原因。

  根据数据统计,马丁·哈尼克的所有职业比赛的场上位置都在中前场:中锋61场、影锋5场、右边锋144场、左边锋8场、前腰1场、左前卫1场、中前卫1场、右前卫2场。

  对比马丁·哈尼克和马加特的个人履历可以发现,两人在德甲期间没有直接的师徒交集。能够看出,二次引援有很强烈的马加特色彩,但是马加特选人应该还是以能力为主。

  自由身加盟鲁能

  职业生涯百球将在中国诞生

  马丁·哈尼克代表奥地利国家队参加了目前正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赛事,结果奥地利在F组1平2负,未能进入淘汰赛阶段。哈尼克上赛季效力于德甲联赛,他参加欧洲杯比赛,对鲁能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欧洲杯和奥运会的缘故,德甲的休赛期长达104天,那些不参加欧洲杯和美洲杯比赛的德甲球员,肯定无法直接披挂上阵参加中超。

  在本届欧洲杯中,哈尼克共计首发出场2次,没有参加末战冰岛的比赛,他的上场时间为167分钟,有2.2分钟的控球时间,但是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

  今年7月1日是哈尼克上一份合同的截止日期,他没有和斯图加特续约。所以,结束欧洲杯之后,哈尼克直到昨日才来到济南,是可以理解的。自由身加盟鲁能,省却了一笔转会费,但相信会有一笔不菲的签字费。

  网友曝哈尼克体检单,真实性有待核实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马丁·哈尼克在欧洲和德甲的各级别联赛共计打入99个球,所以来到鲁能之后,他将注定把职业生涯的第100个进球献给鲁能泰山队。

文章关键词:哈尼克马加特欧洲杯马丁德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