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降级?绝非耸人听闻 12年半程副班长大多降级

2016年07月03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真的需要努把力了!鲁能,真的需要努把力了!

  新浪体育讯  鲁能降级?看似耸人听闻的四个字,如今真的需要引起鲁能上下的高度重视了。联赛打完15场(鲁能少赛一场),正好过半,鲁能以10分位居中超积分榜倒数第1位。历史数据表明,自2004赛季中超元年以来,在过去的12个赛季里有10个中超半程副班长成为最终的中超副班长,占比高达83.33%。鲁能真的需要努把力了!

  2004赛季是中超元年,共有12支中超球队,比现在少4支。11轮过后,重庆力帆仅积7分,成为中超首个赛季的半程副班长。当赛季结束后,重庆力帆积21分,还是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1,但是中超元年没有降级名额,重庆力帆幸运的没有降入中甲。2005赛季,重庆力帆以11分再次获得中超副班长,当赛季结束还是排名中超垫底,积分只有13分,但由于还是没有降级名额,重庆力帆再度逃过一劫。

  2006赛季中超联赛,厦门蓝狮积11分成为半程副班长,重庆力帆积16分排名倒数第2,终于甩掉了中超半程副班长的帽子,但是厦门蓝狮后程发力,最终排名中超第8,完成了保级任务,重庆力帆则没有了之前两个赛季的好运,在成为倒数第1后,不幸降级。2007赛季中超联赛半程战罢,河南建业积10分成为中超副班长,但最终排名中超倒数第1的是积20分的厦门蓝狮,厦门蓝狮降入中甲。而2007年也是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半程垫底队没有降级的一个赛季,而在那之后的连续8个赛季,半程垫底队最终都降级了!

  2008赛季,辽宁宏运积10分成为中超半程副班长,赛季末的辽宁宏运积27分,除开退赛的武汉光谷,辽足依然是中超副班长,不幸降级;2009赛季,重庆力帆半程仅仅拿到9分,在中超积分榜垫底,重庆力帆后半程也没有起色,最终还是倒数第1,原本重庆力帆要跟杭州绿城一起降级,但受反赌扫黑事件影响,当赛季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降级,重庆力帆幸运留在了中超行列。2010赛季,长沙金德以15分成为中超半程副班长,赛季结束后依然是中超副班长,与重庆力帆一同降级。

  2011赛季中超半程副班长是深圳红钻,仅积8分,最终拿到23分,排名中超倒数第1,与成都谢菲联一同降级;2012赛季的中超半程副班长河南建业、2013赛季的中超半程副班长武汉卓尔、2014赛季的中超副班长哈尔滨毅腾、2015赛季中超半程副班长上海申鑫都无一例外成为当赛季最终的中超垫底队,降入中甲联赛。

  从副班长这个角度,过去的12个赛季中超联赛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2004赛季到2007赛季,中超半程副班长都没有降级,前两个赛季是因为没有降级名额,后两个赛季则是因为只有1个降级名额,因此客观上给副班长逆袭的可能性更大。

  12个赛季里,获得中超半程副班长的球队10次成为最终副班长,比例高达83.33%。而最近的8个赛季,获得半程副班长的球队最终都成为中超副班长。本赛季,山东鲁能成为中超半程副班长,也是队史首次在中超联赛中半程垫底,想要创造半程副班长最终保级的奇迹、成为近9个赛季以来第一个不在赛季末排名垫底的中超半程副班长,难度很大。鲁能真的需要努把力了!

中超历年半程副班长与最终副班长
年份 半程副班长 最终副班长
2004 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无降级)
2005 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无降级)
2006 厦门蓝狮 重庆力帆
2007 河南建业 厦门蓝狮
2008 辽宁宏运 辽宁宏运(退赛的武汉光谷除外)
2009 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因广药、成都假球案而未降级)
2010 长沙金德 长沙金德
2011 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
2012 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
2013 武汉卓尔 武汉卓尔
2014 哈尔滨毅腾 哈尔滨毅腾
2015 上海申鑫 上海申鑫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山东鲁能降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