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尽优势防线却遭1人打爆 恒大后卫最怕这类前锋

2016年05月29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弗拉全场唯一一次机会就攻破了恒大球门埃弗拉全场唯一一次机会就攻破了恒大球门

  新浪体育讯  主场1-1战平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中超9连胜终结,未能刷新队史最长中超连胜纪录。这场比赛再次暴露了恒大防守短板,那就是防不住对手的黑旋风。中超首轮,恒大客场1-2负于重庆力帆,两次奔袭破门的小黑费尔南多一战成名;而时隔9轮之后,上海上港的小黑又让恒大的9连胜终结,本赛季主场全胜纪录终结,未能扩大积分领先优势。

  本赛季,广州恒大11轮过后只有6个失球,场均失球仅为0.54个,和江苏苏宁并列中超失球数最少的球队。看似广州恒大的防线固若金汤,实则不然。6个丢球中有4个都是来自对手的“黑旋风”或“黑又硬”外援,速度快、动作灵活的黑人外援往往能让广州恒大暴露防守短板。

  本场比赛面对缺少埃尔克森、孔卡、吉安三大外援的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本来获胜的希望很大,毕竟对方的实力严重受损。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不但不能很快取得进球,反而在高拉特取得进球后6分钟就被对方扳平。第70分钟,上海上港右路掷出界外球,埃弗拉在无球状态下,假动作骗过冯潇霆后拿到皮球,接着轻巧挑过梅方,头球点一下球后杀入禁区。说时迟,那时快,出击的曾诚本来看上去就要破坏上海上港的这次进攻,但小黑埃弗拉就像幽灵一样用极快的速度直接凌空弹射,皮球应声入网。这个球要是换做一名速度偏慢或者身体柔韧性差的前锋,很可能球就被曾诚破坏了,但埃弗拉展现了自己速度快、动作灵活的特点,在争分夺秒中占得先机,把球送入球网。值得一提的是,那也仅仅是上港下半场第一次攻入恒大的禁区前沿,恒大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防线却被对方一名黑人外援就这样击溃。

  事实上,正是这位速度奇快的埃弗拉,还险些在最后时刻制造了绝杀。第90分钟,小黑的快速突破为上港创造了3打2的良机,但中路跟进的队友林创益却将小黑传出的精妙传球打飞,痛失从天河带走3分的好机会。

  无独有偶。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广州恒大遭遇升入中超联赛以来的首个开门黑。就当外界普遍看好广州恒大客场击败重庆力帆时,一个小黑火了,那就是费尔南多。第32分钟,费尔南多长距离带球推进,保利尼奥一路追击但没有追上,费尔南多踩单车摆脱冯潇霆后在禁区左侧低射破门,为重庆力帆首开记录。第74分钟,费尔南多再次发挥速度优势,后场带球长驱直入,甩开两名回追的防守球员,面对出击的曾诚挑射破门,费尔南多的两个进球如出一辙。

  论身价,像费尔南多、埃弗拉这样的黑旋风跟中超大牌外援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但就实用性或者针对性来说,广州恒大似乎对这种黑人球员防守办法不多,恒大的后卫在对抗这类幽灵一般的射手时往往处于下风,甚至很狼狈。前11轮,广州恒大丢了5个积分,都跟对方阵中黑人外援的进球有着直接的关系,再加上申花队的登巴巴,恒大到目前为止所丢的6个失球中,身体素质劲爆、速度奇快的黑人外援就进了4个。在防守“黑旋风”或者“黑又硬”方面,广州恒大的软肋已经暴露。因此,对于恒大而言,抓紧研究防守这类黑旋风的对策,在后防人员配置上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才是恒大避免失分的关键,毕竟丢掉的积分有可能会左右中超联赛冠军的归属。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埃弗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