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刘国梁选人出人意料 张继科入围对德国有利

2016年05月29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国梁决定正确吗?刘国梁决定正确吗?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在国际乒联公布中国队单打名单后,德国乒协第一时间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并对中国队阵容进行了分析,认为张继科报名单打对德国队主力奥恰洛夫和波尔是利好消息。同时,德国队主教练罗斯科夫表示,德国队的奥运目标就是与中国队相约男团决赛。

  德国乒协原文如下:

  令人震惊的消息: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过去一段时间为是否提名张继科参加里约奥运会打单打比赛而犹豫,现在他的单打资格被确认了。此前世锦赛冠军马龙已经第一个获得了单打资格,而许昕只参加团体项目。丁宁继李晓霞取得单打资格后获得第二个女单席位。中国队奥运阵容由国际乒联宣布。

  张继科报名对奥恰洛夫和波尔很有利

  马龙是去年世锦赛单打冠军,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又取得冠军率先获得一个单打席位。世界排名第二的许昕和上届奥运会张继科进入团体阵容,樊振东仅仅获得替补资格。而第二个单打席位,刘国梁决定报名张继科,但张继科这几个月在一次次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同时还承受腰伤和肩伤的困扰。

  站在德国人的立场,刘国梁的决定让人出乎意料。在以往,奥恰洛夫和波尔与张继科的交手记录还算是不错的。奥恰洛夫曾经四次战胜张继科,特别是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卡塔尔公开赛,奥恰大胜张继科。甚至波尔也曾四次战胜张继科,其中一次重要胜利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半决赛。

  刘国梁相信有成功经验的人

  刘国梁选择张继科,这表明中国队看重以往的大赛成绩和心理抗压能力。在过去的大赛中,张继科表现出过人的心理调节能力,比赛的发挥也非常出色。

  世界排名第一、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刘诗雯没能进入单打名单。而上届伦敦奥运会进入决赛的两人丁宁和李晓霞再次获得单打资格,前者是世锦赛冠军,后者获得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德国媒体对罗斯科夫进行专访,他谈到德国队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与中国队相约决赛。

  记者:这项赛事过后就要准备里约奥运会了,国家队有什么计划?

  罗斯科夫:我很高兴,波尔和弗朗西斯卡能够在这样一场高水平赛事中练兵。特别是波尔,他前一段时间因为手术缺席了很多比赛,在德甲决赛中面对竞争压力调整比赛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国家队将在杜塞尔多夫备战,7月23日,我们将和去年欧锦赛团体冠军奥地利队进行一场实战对抗。

  记者:奥运会上德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罗斯科夫:论实力,我们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球队,我们当然是希望进入决赛至少能获得奖牌。中国队肯定会进入决赛,希望我们也可以。我们需要有斗志、有经验、竞技状态良好的队员上场。目前的状况尚可。前一段时间我们也曾受到伤病困扰,现在有所好转。希望球队和每一名队员都能把状态调整至最佳,在奥运会上取得胜利!

  (文章来源:柯南话乒乓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刘国梁张继科波尔奥恰洛夫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