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脚传球!平局不掩国安出彩表现 重拾昔日法宝

2016年05月22日2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客场带走一分国安客场带走一分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联赛第10轮,魔鬼5月的第4场,换帅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国安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国安下半场通过前场球员的连续的小范围传倒为奥古斯托创造出机会,凭借巴西人禁区线附近的爆杆射门,从石家庄带回1分。虽然没能拿下比赛,但国安球员比赛中频繁的小配合以及两个边路的积极下底,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曾经那支被人熟悉的国安队的影子。

  石家庄离北京的距离并不远,本场比赛,裕彤体育场看台上也是涌来了大批的国安球迷。刚刚过去的这几天,国安队内发生了大变,意大利人扎切罗尼的离开能否解决国安之前的问题?国安是否能够重回正轨,所有人都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了期待。阵容继续受到大面积的影响,刚刚与球队合练不久的伊尔马兹因为在比赛前的训练中受伤,同时又收到土耳其国家队的召唤,已经返回土耳其将铁定缺席国安接下来的4轮联赛。后方外援克里梅茨也因伤缺阵,再加上之前的那份长长的伤病名单,因此,谢峰率领国安的首场比赛困难其实并不小。

  比赛中,我们通过球员的表情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身上肩负的巨大压力,谢峰将球队的首发重新回到4231,这是前几个赛季国安队惯用的阵型,虽然在很多的位置上都出现了人员的变化,但我们也看出球队要重新走回自己正确道路的决心。的确,比赛中,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球员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相比于赛季前几场比赛出现的大量长传打法,今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球员之间小范围的一脚传递,要知道,这才是国安之前几个赛季能够稳定积分榜前列,亚冠能够进入淘汰赛的杀手锏。下半场比赛中,在奥古斯托那脚爆射破门之前,就是国安几名队员之间通过连续的传倒配合拉开了空间,而比赛中超过70%的控球率、88%的传球成功率以及几乎是对手3倍的676脚传球,是球队重拾昔日法宝最好的证明。

  毕竟前场有这么多能够拿球、善于拿球的好手,因此球队增加了对于球的控制,前场球员用勤奋的跑动和连续的一脚传递制造空挡,所以今天国安的射门机会尤其是进入到对方禁区内的机会比之前更多了。此外,两个边后卫的频繁插上助攻也是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打法,而这一切,球队和球迷都很熟悉,只是本赛季等待这一幕等待了太久。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看到,球迷最大的感触是——今晚的国安最起码打得够漂亮,不像之前那种磕磕盼盼的感觉。

  由于战术的改变,人员的变化,虽然所有球员在场上都展现出了力拼对手的架势,也让我们看到了曾经被人熟知的那个国安队的影子,但其实球队依然出现了球员之间战术上不够统一的情况,不可否认,前场尤其是锋线的位置上,球队的确是受到人员不整的限制,但无论是于大宝、奥古斯托还是张稀哲,都有回撤拿球的习惯,因此就造成了在好几次进攻当中,永昌禁区内并没有国安队的包抄球员,这一点就在很大程度上扼杀了球队的进球几率。

  BTV足球评论员魏翊东说道:“球队之前在一个并不正确的道路上错误的前行了一段时间,球队有些伤筋动骨,要想让球队回到正常的模式上,需要给他们时间”。今天的比赛,国安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改变,这本该就是国安最熟悉的打法,重拾昔日法宝,等待队员的康复和磨合,球迷需要球队尽快回到正轨。

  (糖蜜)

文章关键词:中超奥古斯托美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