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富力76%控球率却没赢 连续两年送对手首胜

2016年05月22日1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送给亚泰赛季首胜富力送给亚泰赛季首胜

  新浪体育讯  在控球率相当于对手三倍的情况下,广州富力主场爆出冷门,以0-1负于长春亚泰,长春亚泰终于在第10轮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胜。巧合的是,广州富力已经不是第一次送给对手赛季开局10轮首胜了。在去年中超联赛第10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就在主场以1-3负于上海申鑫,送给对手赛季首胜。不过,上海申鑫还是没有逃过降级的命运,长春亚泰本赛季能保级成功吗?

  近期,广州富力本来状态不错,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客场3-2逆转山东鲁能、主场2-0战胜了重庆力帆,积分排在中超积分榜的上半区。但上轮客场1-5惨败给上海申花之后,广州富力的信心似乎受到重创,本场比赛主场面对中超副班长长春亚泰,也是一个恢复信心的好机会。在长春亚泰面前,广州富力完全控制住了局面,控球率高达76%,相当于长春亚泰的三倍,但广州富力就是得势不得分,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都在挥霍得分机会,最终受到了惩罚,被莫雷罗抓住机会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以0-1告负。广州富力前10轮比赛只有9个进球,场均进球数只有0.9个,攻击力很差,而且广州富力外援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是没有进球,这已经是16支中超球队独一份的现象。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广州富力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保级队身上丢分了。不仅本赛季主场被中超升班马延边富德逼平,而且上赛季就曾经在第10轮送给上海申鑫当赛季中超联赛首胜。2015年5月16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申鑫逆转,这是上海申鑫上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胜。第46分钟,阿隆补射破门,但唐淼送上乌龙大礼,帮助上海申鑫扳平了比分。丹尼尔则为上海申鑫反超了比分。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吴毅臻为上海申鑫锁定胜局。

  上海申鑫在取得赛季首胜之后积4分垫底。与长春亚泰目前的情况类似。时隔一年之后,广州富力又在保级队身上送分,又一次在主场送给对手10轮首胜。长春亚泰拿到这3分后,虽然依然中超积分榜垫底,但缩小了与中超积分榜倒数第2辽宁宏运的积分差距,双方只有两分的差距。与倒数第3杭州绿城的积分差距也是两分。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20轮的情况下,长春亚泰的保级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上海申鑫上赛季虽然通过客场击败广州富力拿到了赛季首胜,但前面挖的坑太大,中后期表现也不给力,最终降级了。相对于2013赛季的开局13轮不胜来说,长春亚泰本赛季的中超首胜来的不算太晚。何况3年前挖了那么大坑都能保级成功。和去年类似,广州富力在负于上海申鑫之后仍然排名中超积分榜上半区,但最终仅仅位列倒数第3名惊险保级,而如果广州富力在两连败之后不尽快调整,很可能还会跌入保级泥潭。

  (李哲)

文章关键词:广州富力上海申鑫长春亚泰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