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第一阶段国奥晋级悬念不大 本月将集训备战

奥预赛第一阶段国奥晋级悬念不大 本月将集训备战
2018年11月08日 09:54 国内足球综合
希丁克将带队战奥预赛 希丁克将带队战奥预赛

  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北京时间7日下午3点,2020年U-23亚洲杯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全部44支球队,分为西亚区(6个小组)和东亚区(5个小组)两个大区。作为二档的中国队被分在东亚区J组,同组的对手分别为马来西亚、老挝和菲律宾,避开了一档的强队韩国、日本、朝鲜、越南。预选赛将在明年3月进行,11个小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与东道主泰国一道,参加2020年1月8日至26日进行的第二阶段的U23亚洲杯正赛。如果东道主泰国正好成为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那么将取前5晋级正赛。U23亚洲杯正赛是晋级东京奥运的最大挑战,中国国奥必须取得前3名,才能进军东京奥运会。对希丁克领军的97国奥来说,第一阶段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小组中最强的对手是一档的马亚西亚队,此前,97年龄段国青队在2016年U19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中,以6比0横扫马来西亚队——困难的是最后要跟一堆亚洲强队争夺参加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3个名额。由于1995年龄段国青在今年4月进行的第三届U23亚洲杯中表现不佳,目前这支以1997年龄段球员为主的中国国奥队在第一阶段预选赛小组赛中被定为二档球队。

  本月中旬,中国国奥队将组织集训,为备战即将在万州进行的“国际青年锦标赛”,这也将是希丁克上任国奥主帅后首次带队在国内亮相。在11月5日的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中,恒大、上港各有4人入选,黄紫昌、胡靖航等中超球员顺利入选,海外留洋的林良铭也入围其中,前锋张玉宁则因伤病原因继续缺席。此外,温家宝、刘若钒等1999年龄段的球员也进入了这份名单。11月15日,中国国奥队将开始参加“国际青年锦标赛”的征程,期间将与冰岛、墨西哥和泰国队交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