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良铭:与齐祖之子默契满分 队内竞争有压力

2016年08月23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良铭助攻队友完成绝杀林良铭助攻队友完成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皇马卡斯蒂亚(B队)在西乙B联赛首战中3比2险胜皇家社会B队,林良铭助攻队友完成绝杀。第92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林良铭在禁区前沿横传右侧的迪亚斯,后者横向带球后低射破门。比赛结束后,林良铭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Q:首先祝贺你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中出场并送上助攻。

  A:这个球的功劳主要在队友,但能够为球队获胜做出贡献还是非常非常的开心。

  Q:现在正式升入卡斯蒂亚了,有什么感觉?

  A:离梦想更近一步了吧。其实过去一个赛季还是经历了挺多,能够进入卡斯蒂亚,是对自己努力付出的最大肯定吧。

  Q:和教练有交流吗,他对你印象怎么样?

  A:主教练是我上赛季后半段的教练,阿根廷的球星索拉里,去年下半赛季教练的更换,因为语言、文化等原因,我在适应新教练要求方面可能不如本土球员那么快。不过也因为我们有了去年半年的经历,相信新赛季我可以做得更好。

  Q:对于自己的新赛季有何预期?

  A:如果有什么硬指标的话,那就是我希望自己的西语能够更好,这是我面对的新课题,毕竟我的语言基础比较差,这也是我需要自我加压、提高对自己要求的地方。足球方面,那是我的事业,我从小就很热爱,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努力,我会继续努力做好,同时也会享受足球的快乐,特别是后者——这是我来欧洲后慢慢学习到的。作为职业球员,努力付出是一种常态,我期待努力后,能享受到更多足球带来的快乐。

  Q:之前有西班牙媒体曝出国内俱乐部出价1000万欧元邀请你加盟,日本媒体赞你为亚洲骄傲,你自己如何看待?

  A:我第一次听说(价格)的时候都惊了,就是特别不可思议吧。不过这些不重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了。而且出国踢球不是我一时做出的短期决定,是我、家人和公司深思熟虑后的共同决定,他们一直支持我、帮助我。有他们在,我现在只想在欧洲踢好球。我希望有欧洲俱乐部给我出价1000万(哈哈),“亚洲骄傲”我差的远呢,我想成为家人的骄傲,让父母幸福开心,为更多的小球员做出表率。

  Q:平时会上网关注中超的比赛吗?除了西甲以外,比较喜欢哪个联赛的风格?

  A:在西班牙的话会在微博上看些中超联赛的新闻,回国之后关注的比较多。我比较喜欢看英超,反击节奏快,就好像我喜欢看短跑比赛一样,很激烈。

  Q:加盟皇马以来,各方面都有什么收获?

  A:来到皇马之后我收获还是挺多的,同时也让我大开眼界,训练基地的硬件条件可以说是顶级的,还有各方面都非常到位的后勤保障,在这收获到的不仅是球技上的提升,有高水平的教练指导,跟着高水平的运动员训练,挺长见识的,得到的这些经验也和在国内训练没法比的,我也很庆幸有这个机会。

  Q: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得到了提高,哪些方面还明显不足?

  A:我觉得自己在球场上处理球的方式更加合理了,不得不承认在皇马经历了一个赛季后,在国青队内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很得心应手,然后攻防转换也是经过每天的训练形成了习惯,作为前场队员防守意识的加强同样也非常重要,不足的话应该还是性格问题吧,有时候还是有点内向不太敢放得开,自己应该更加的自信,更敢于去表现自己吧。

  Q:现在压力主要来自于什么地方?

  A:压力主要还是来与队里的竞争吧,因为同位置的球员能力都很强,不过在国外就是这样,充满的竞争,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我也敢于挑战每个困难,拼了。

  Q:西语水平怎么样了?

  A:比刚来的时候好太多了,毕竟语言环境在这儿,除了给家里人打电话,根本没有人跟你说中文,不过还是得需要老师教,西语的语境挺复杂的,但是在生活训练各方面,球场上的基本都能听得懂,也能向队友和教练表达自己的基本意思,语言的问题还是慢慢来吧。

  Q:齐祖的两个儿子都成为了你的队友,和齐达内的儿子同场竞技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A:就感觉很奇妙吧,一个叫恩佐踢前腰,还有一个叫卢卡,位置是守门员,他们性格都是那种很稳,沉着冷静型,我很喜欢跟恩佐配合,默契度满分,他的球技真的很扎实,拿球很稳,停球的样子真的很像齐达内。

  Q:在国青队,李明指导是一个崇尚攻势足球的铁血教练,他给过你什么样的建议呢?简单形容一下自己国家队的教练吧?

  A:李导是我见过足球风格最欧化的中国教练,他的战术理念和各方面都是和欧洲接轨的,很强调球场上的战术细节,而这届国青绝大部分都是欧洲留洋球员,所以和李指的契合度很高。(闫翯)

文章关键词:林良铭皇家马德里留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