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小将严鼎皓:梦想成中国首名波尔图一队球员

2016年08月16日11: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波尔图U19首秀中严鼎皓带球波尔图U19首秀中严鼎皓带球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时间8月13日,波尔图U19青年队在葡萄牙全国青年甲级联赛第一轮比赛中主场1比0击败费伦斯青年队,迎来新赛季第一场比赛胜利。97国青球员严鼎皓在比赛中代表波尔图U19首发出场。赛后,严鼎皓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有颗大心脏,对自己能在波尔图赛季首秀就成为首发球员并不感到意外,他的梦想是成为第一名进入波尔图一线队的中国球员。

  波尔图首发有预感,梦想进入一线队

  Q:第一次在葡萄牙青年甲级联赛出场,感觉如何?

  严鼎皓:当然是非常激动,我来葡萄牙已经快一年了,能够代表波尔图参加正式赛事一直是我的目标。

  Q:对于能够首发出场感到意外吗?

  A:其实早就有预感了,毕竟我最近的状态保持得还可以,而且平时训练中我就已经基本是主力,但当主教练宣布我是首发时,我还是感到非常激动。

  Q:你如何评价你首场比赛的表现。

  A:我给自己打70分吧。

  Q:觉得自己有何改进的地方?

  A:还有很多,比如防守。

  Q:我们知道,波尔图历史上曾经和一名中国球员签订过合同,作为第二名波尔图的中国球员,你的目标应该是超越前人,进入一线队吧?

  A:那肯定是我的梦想,但我最现实的目标还是在青年队多踢比赛,一步步来。

  Q:你的很多国青队队友都在葡萄牙踢球。

  A:我们一直有联系。我们国青队队员有一个微信群,平时就会交流。包括比赛结束的当晚,我还和在葡萄牙踢球的韦世豪、李扬、吴雷等球员一起吃了饭。

  Q:说说你加盟波尔图的经过吧

  A:在波尔图试训了三个月,我觉得融合的挺好,虽然我是初来乍到,但是我不怵,因为我就是要证明我能在一个豪门俱乐部的青训营站住,我性格也是那种大咧咧的,比较好相处吧,所以教练和队友都很喜欢我,试训的过程里和大家相处的也很好,三个月时间也许很短,但是我最大限度的展现了自己最出色的状态和能力。然后俱乐部和我的经纪公司沟通,他们也认可了我的努力和能力,能加入葡超霸主波尔图的梯队,我还是挺激动的。

  偶像布斯克茨,更喜欢8号位

  Q:你最喜欢的球员是谁?

  A:布斯克茨,作为后腰他无可挑剔。

  Q:你在后腰这个位置上,你的优势在哪,你更喜欢或者说是更习惯哪个位置?

  A:在国青踢8号位,我觉得把我的组织传球能力能够完全发挥出来,因为我向前突击能力不是算是很强,所以在8号位上可能更有优势吧

  Q:平时有什么娱乐消遣么,像是LOL或者实况之类的,喜欢玩哪一类游戏?

  A:Fifa和实况都玩,但是我就是像大家说的那种吧,就是手癌,哈哈,其实我的业余生活几乎很少窝在宿舍玩游戏,比较偏爱室外活动,踢球啊打球,不过最近像是现在很火的口袋怪兽玩的比较多,在葡萄牙,不用翻墙的感觉还是很过瘾的(笑)。

  Q:在你的足球启蒙之路上,对你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A:我觉得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昆明的红塔基地了,可以说我的足球之路就是从那开始的,中国国家队的训练,皇家马德里的训练,我在红塔基地也当过球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国家队是曲波牵着我进场的,我最早的足球学校也是在红塔基地里,所以可能对我来说,那就是梦开始的地方。

  Q:葡语水平怎么样?能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么?

  A:葡语暂时还不行,还不足以支撑日常交流,我在葡萄牙生活的日子太短,一些简单的词语能懂,句子长一点就不行了,但是我的英语水平我还是很有信息的,训练生活没有问题。

  Q:早期去葡萄牙深造的年轻球员,像李源一、潘喜明,郭毅等,现在已经回国加入到中超联赛了,你认为葡萄牙的青训相对于国内俱乐部的青训优势在哪?

  A:我觉得首先葡萄牙青训有一个很好的体系,很科学和丰富的赛程,非常职业化的规范。就是说每一周的训练都是围绕比赛来进行的,这个非常能体现比赛的重要性,训练也比较有目的性,比如你这周比赛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在下一周的训练当中去解决。国内的比赛是赛会制的,会集中在一段时间内大很多场比赛,我觉得这样对于年轻球员来讲反而效果不是那么好。欧洲球员我认为对于我们来说,平均实力都很强,在比赛对抗当中你得到的经验和锻炼会比国内水平高出很多,你每次比赛和训练必须全力以赴,才能有机会达到或者是赶超他们。(闫翯)

文章关键词:波尔图国青严鼎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