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中甲赛程密集疲惫不堪 中乙或掀爆冷潮

足协杯前瞻:中甲赛程密集疲惫不堪 中乙或掀爆冷潮
2018年04月09日 09:00 新浪体育
足协杯第三轮即将开战 足协杯第三轮即将开战

  4月10日-12日,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将展开第三轮的争夺,16支中甲球队、15支中乙球队以及1支业余球队将为了晋级第四轮的名额捉对厮杀。

  中甲军团加入战团 关注度陡然提升

  足协杯第三轮,来自中甲联赛的十六强将加入战团,与十五支中乙球队以及一支业余球队捉对厮杀。本赛季中甲球队的加入比往年更加的晚。这是由于随着足协杯赛事的影响力逐渐增大,今年再次扩军,已经有多达72支球队参加足协杯的正赛,随着球队的增加,轮次的增多,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在逐渐增加。本赛季的中甲球队可谓看点十足,众多昔日名将在中甲征战,穆里奇、阿洛伊西奥等球星都有望亮相足协杯赛事,这也将极大的拉升足协杯的关注度,可以说从本轮开始,足协杯的关注度已经提升一个档次。

  赛事密集轮换不可避免

  由于世界杯即将来临,在世界杯之前的联赛以及杯赛赛程可谓是非常魔鬼。特别是对中甲球队而言,中甲的四个轮次的联赛+足协杯,在短短的两周内,中甲16支球队要参加多达五场赛事。密集的赛事考验着球员的体能,也考验着教练对阵容的把控,联赛和杯赛之间的取舍变得尤为重要。可以预计劳师苦战的中甲16队本轮绝大多数球队都将进行阵容大轮换,中乙球队和业余球队的机会可以说是相当之大。

  唯一业余球队能否杀出重围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业余球队纷纷折戟沉沙,只有武汉楚风合力一支业余球队奋勇杀入了第三轮,而在第三轮他们将迎战的则是中甲冲超热门石家庄永昌,强弱悬殊的较量似乎没有悬念,但是武汉如果战术得当,爆冷并非没有可能,况且永昌心在冲超,能在足协杯上使出多少实力也十分难说。

  中超球队已在静候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结束之后,足协杯的最终32强也将产生,16支中超球队将加入战团,足协杯也将逐渐走向高潮。而中甲中乙乃至业余球队也将迎来挑战中超球队的机会,作为爆冷的温床,黑马的天堂,足协杯的魅力也正在于强弱交手却胜负难料的惊险刺激。

  (猫狮)

足协杯中甲中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