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走上海滩卡帅只有苦笑:未来还有六场决赛

2016年08月29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权健客场2-3不敌申鑫权健客场2-3不敌申鑫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客场2比3不敌上海申鑫,天津权健不但遭遇对手双杀(主场1比2告负),同时也再次交出了领头羊宝座,球队新核格乌瓦尼奥还直接吃到红牌被罚出场,在中甲还剩六轮收官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三分的局面如同一道鸿沟,横贯在权健和中超之间。

  争议:“我无话可说”

  面对进攻火力排名中甲前三、且急需保级分数的上海申鑫,权健显然低估了主队的赢球决心,当法比亚诺开场第7分钟头球首开纪录后,等待卡纳瓦罗的不是又一场大胜,而是申鑫铺天盖地的疯狂反扑。第33分钟,比罗比罗门前混战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二次转会刚刚加盟的前中超最佳阵容球员达维用两脚劲射梅开二度―――这是卡纳瓦罗的球队第一次在对攻大战中败下阵来,如果不是申鑫自摆乌龙送上大礼,权健的场面或许会更为被动。

  虽然申鑫主帅盖瑞・怀特赛后声称“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卡纳瓦罗显然并不这么看:第53分钟,法比亚诺进球被吹,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好球;第76分钟,格乌瓦尼奥因肘击申鑫球员姜嘉俊被罚出场,慢镜头显示,两人并未有身体接触,主裁判就直接亮出了红牌……赛后,当被问及和裁判有关的问题时,卡纳瓦罗耸肩摊手,“我没什么可说的”。

  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主队似乎“撑不住”了,从第81分钟到伤停补时,共有三名申鑫球员因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对于这一合理利用规则的行为,盖瑞・怀特语出惊人:“我不认为我的球员故意拖延时间,相反我们踢得很强硬。”似乎嫌这样的表述还不足以表达心情,他补充说,“如果我是主裁判,我会把更多权健球员罚出场。”

  青岛黄海在连胜,贵州智诚也在连胜,权健近两轮却只收获一分。一位俱乐部人员掰着手指计算:“踢中能,该判的点球没给;踢申鑫,进了球的不算,两场就丢了3分啊!”上轮被青岛中能逼平后,卡纳瓦罗曾暗示“裁判也会犯错”,当有记者问及,这场输球是否和裁判有关时,卡帅笑着回答“你们记者太‘狡猾’了,我想绕开一些问题有这么难吗?”

  未来:还有六场决赛

  对于输球,卡纳瓦罗并非没有意见,但他却更懂得如何控制情绪。当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一刹那,权健替补席坐不住了,领队张效瑞和其他工作人员、球员一起冲进场内向当值主裁判刘林抗议,卡帅让翻译拦住了大家,阻止了有可能出现的失控场面。“比赛输了我们都很难过,但我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卡纳瓦罗淡淡地说道。

  这是卡帅执教权健的第12场联赛,从第13轮走马上任至今,他与前任卢森博格各指挥了12场,卢氏4胜4平4负,胜率只有33%,卡纳瓦罗9胜1平2负,胜率高达75%,尽管权健的冲超重新变得严峻,但和上半赛季相比,形势已经大为好转:“这是我执教以来的第二场输球,但我可以理解球员,大家已经很努力了,越是这种时刻越有收获,他们都很年轻,经历压力才能变得更强。”卡纳瓦罗这样安慰球员。

  孙可驰援国足、赵旭日伤病未愈,加上本场染红的格乌瓦尼奥,原本实力雄厚的中场主力,现在五去其三,权健再次陷入只有36岁的法比亚诺才能进球的困境,和输给申鑫相比,阵容严重不整的硬伤无疑更为致命。“足球是一个整体,进攻和防守要靠大家一起努力,而且顶替孙可的球员也很不错。”卡帅说道。

  令卡纳瓦罗稍感安慰的是李星灿状态火热,这位顶替孙可首发的边前卫,上半场为法比亚诺送出助攻,下半场又制造了申鑫自摆乌龙,表现可圈可点,在孙可和格鸟同时缺席的情况下,周末主场迎战费拉拉挂帅的武汉,他将承担更多责任,卡帅说:“联赛没有结束,还有6场决赛等着我们,想要赢得胜利,我们需要有更加强大的内心。”

  此外,作为里皮的嫡系弟子,卡纳瓦罗被认为了解最多“内幕”,最近盛传里皮要回到中国,有关“银狐”,卡帅避而不谈,而对于有关里皮也有可能在权健任职的消息,权健高层的回答是:不知道,没有此事。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法比亚诺天津权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