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不胜!恒大队史第二次 上次导致卡纳瓦罗下课

2016年08月20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场下的斯科拉里焦躁不已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场下的斯科拉里焦躁不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的中超联赛第23轮中,广州恒大淘宝坐镇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迎战杭州绿城。尽管面对的仅是保级球队杭州绿城,但此前已3场不胜的广州恒大仍背负着巨大的赢球压力,此役可谓不容有失,斯科拉里派出了7大国脚+4大外援的最强阵容,在弱旅身上全取3分进一步扩大领头羊优势的决心可谓路人皆知。

  在比赛的上半场,恒大一度围攻绿城半场,但无奈迟迟无法打破场上比赛的僵局。易边再战,急于拿下比赛的斯科拉里在下半场开场就将J马和王上源替补上场,更是在第54分钟就用张文钊替下郑智,54分钟就用完3个换人名额,在斯科拉里执教恒大的生涯中实属罕见,显示着斯帅对场上局势的不满以及拿下比赛的极度渴望。

  然而,无论屡屡突破的张文钊还是兢兢业业的J马都无力以一己之力改变场上的局势,场下的斯帅和场上的队员都愈发急躁。久攻不下也逐渐失去耐心,恒大不得不接受主场0-0战平绿城、4轮不胜的结果,绿城在客平恒大拿下保级关键一分的同时,也改写了球队历史,使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恒大身上拿分。无独有偶,恒大在上轮联赛输给申花的同时,也助申花获得了球队历史上对恒大的首胜。屡屡担当对手改写历史的配角,这可让曾屡屡让他人当自己配角的中超班霸略显尴尬。

  由于在此前对阵绿城全部取胜,恒大全队上下在赛前也将绿城当成冲破逆境、重拾信心的一块到嘴的肥肉,结果此役再次无功而返,中超的积分优势恐被再次缩小,足协杯又难以确保,若在失去亚冠后赛季双冠无法完成,斯科拉里的在恒大的日子恐怕日数不多。这并非危言耸听,此番4场不胜是恒大球队历史上第二次,上次4轮不胜还要追溯到2015年5月卡纳瓦罗任上,恒大当时在亚冠、足协杯接连失利且中超两战不胜,最终也直接导致了卡纳瓦罗的下课。

  两周之前,恒大还处于一个好到不能再好的局面,联赛少赛一场领先苏宁10分,足协杯晋级半决赛。然而,这两周的四场比赛过后,若苏宁明天主场力克国安,恒大在联赛轮数相同的情况下的与苏宁的优势将仅剩下6分,而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将直接面对上港和苏宁等争冠对手,联赛冠军此刻看来并非十拿九稳;此外,足协杯半决赛在首回合与富力艰难地踢成2-2后,次回合要去对手主场决一死战,能否晋级决赛也不容乐观,本赛季在国内赛场一直高奏凯歌的恒大,此刻也陷入了空前的压力,球队的氛围以及球员的状态也颇让外界担忧。

  当然,短暂的困难不能让我们质疑恒大这支常胜之师的调节能力,毕竟在赛季初亚冠低迷保守非议的时候,恒大就通过有效地调整突破了逆境,究竟这次恒大能否再次成功地一改颓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坡上宫二)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广州恒大卡纳瓦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